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輔選戰隊? 學者分析「新內閣」為布局2024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9:00

新內閣陣容逐漸成形,預計的名單包含副閣揆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內政部長林右昌等人都擁有豐富選戰經驗,學者分析認為這樣的人事安排,有考量到2024的輔選總統能力。

圖/TVBS

 
記者張寓科:「有『天下第一大部』之稱的內政部,確認由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入主,雖然說原先傳出他會來執掌交通部,但考量在市政管理上的表現更為突出,除此之外在基隆經營8年人脈的累積,更是獲邀入閣的要點之一。」

時任基隆市長林右昌:「謝謝你們的支持,我會加油。」

圖/TVBS

親自當麥克風手冒雨輔選,讓林右昌獲得人肉掃地機稱號,儘管沒能讓基隆延續綠地,但下一場戰役2024,缺少不了林右昌的吸票實力。
 

台師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因為民進黨是執政黨,所以她需要有一個表現平穩的內閣,(新內閣)主要有兩個任務,第一個就是平穩過渡,第二個就是輔選下一任民進黨的總統提名人。」

換言之新內閣改組不只要能安全下莊,還要更進一步有能力輔選總統候選人,也就是檯面上定於一尊的賴清德,幾位內閣的人事布局,像是將出任副閣揆的鄭文燦、府秘書長的林佳龍都有豐富的選戰經驗,至於外交層面吳釗燮將跟駐美代表蕭美琴互換職務,學者認為總統打的是保守牌。

圖/TVBS

台師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美國政府對這三個人的組合,基本上還算滿意,所以她不敢做太大的新人重新布局。」

一來能給外界新氣象的觀感,二來台美關係、兩岸論述不會有太大變動,對於有台獨金孫標籤的賴清德,最大作用或許能設下防火牆停止扣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內閣#2024#鄭文燦#林佳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58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