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犯台無解? 美參議員:盟友未必相助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8:22

農曆春節期間又有共機侵擾台海遭到驅離,而去年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時,軍方也出動20多架戰機實施攔截任務。不過說到台海兩岸情勢,美國參議員柯寧指出,若是大陸真的犯台,而台灣卻還沒準備好的話,美國部分盟友不一定會立即出兵相助。

圖/TVBS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寧(2021.11):「我們跟總統提到台灣的重要性。」

曾率團訪台的美參議員柯寧,當時還是近十年來,首度有美國國會議員到國防部拜會,如今對於台海兩岸局勢,柯寧語出驚人表示,台灣的情況跟烏克蘭大不相同,用同一套方式給予奧援不見得能夠奏效,而且若是北京真要犯台,台灣還沒準備好的話,美國盟友像是紐澳,也不一定會立即出手相助,因此眼下必須著手,設法讓習近平體認到,侵台代價「不划算」。

圖/TVBS

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各國雖然說有共識,(大陸)對台海形成威脅,但是否會直接出兵協助,這個部分還有待從大戰略的角度去協調,當我們展現防衛決心,其實其他國家協防意願就會更高。」
 

然而共軍對台,依舊不放棄騷擾戰術,大年初四一早,又出動一架運八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圖/TVBS

軍方也證實,去年8月裴洛西來台時,因應大量共機出沒,我空軍在台海至少升空20多架戰機,實施攔截任務,至於新任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外傳今年春天訪台,恐怕將再度推升台海緊張情勢。

立法院長游錫堃,預計農曆年後赴美國華府,將在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發表演說,而美對台的關注,繼裴洛西之後,麥卡錫若也來訪,是否掀起更大聲浪,台美關係求穩求快缺一不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軍#犯台#美參議員#美國#盟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1221

0.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