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農曆年徵詢 傳陳建仁點頭接閣揆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3:54

蘇內閣總辭後,新閣揆終於拍板了嗎?平面媒體報導,蔡總統在農曆年間,已經當面向前副總統陳建仁徵詢,與總統懇談後,陳建仁首肯接任新閣揆,最快明天年初五之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不過,基於對蘇貞昌的尊重,總統將與蘇揆討論並盤點閣員去留意見後才會公布,對此訊息,總統府目前尚未證實。

圖/TVBS

 
前副總統陳建仁:「未來有一些事情,國家需要我幫忙的時候,我一定會出來,雖然學術是我的最愛,可是(人生)常常會有美麗的岔路。」

圖/TVBS

三年前卸任副總統,陳建仁重回最愛的學術之路,但人生的岔路不只一條,蘇揆年前總辭後,新閣揆的球,再次丟到陳建仁的面前了嗎?平面媒體報導,農曆年前,蔡總統當面懇談,陳建仁已經點頭,同意接下閣揆,年後內閣將啟動改組。

前副總統陳建仁(111.12.5):「(你有可能組閣嗎)謝謝。」
 

之所以願意「放下」最愛的學術,傳出是為了明年一月總統大選,為政府重塑最佳的執政環境,也做為民進黨候選人的後盾,而他黨齡只有兩年,在民進黨派系林立之間,非典型政治人物的性格,也成為派系之間的調和劑。

政大東亞所榮譽教授丁樹範:「某種程度他也是非典型的民進黨人,就跟蔡總統一樣,(包容力高)跟一些派系的合作,可能也會比較有利一點。」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新系親賴):「(府院黨)蔡英文陳建仁再加上賴清德,這會是民進黨最堅強的三角組合,民進黨有信心再站起來,重新整隊打贏2024的挑戰。」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新系):「2023年開啟新氣象,努力讓民進黨重獲人民的信任。」

內閣改組卡關,熱門人選陳建仁在大年初一,PO文大談寬恕,其中這一段「是否有人奪取屬於我的地位、說了我的壞話」,也格外耐人尋味,而總統府至今沒有證實新閣消息,也傳出主要原因是,基於對蘇揆的尊重,將在盤點並聽取閣員去留意見後,最快年初五才會正式對外公布。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真的尊重蘇揆可以請他續任閣揆,而別成為被崇禎凌遲的袁崇煥。」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他在擔任副總統期間,也是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召集人,擔任閣揆後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應該要馬上改革,即將破產的勞工退休年金。」

新年新氣象,年後新閣揆花落誰家,即將分曉,2024號角吹響,藍綠就戰鬥位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建仁#閣揆#總統#徵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202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