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建仁傳點頭接閣揆 藍委給3提醒:別只是敗選者聯盟任命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5 10:35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TVBS)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待命,總統府近日將宣布新閣揆人選,今(25)日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接任閣揆。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出,應首重三安,「治安、資安、人心安!」他提醒新閣揆應重視民意,改善治安與保護資安,才能讓人民心安,盼陳建仁接下來能推出專業、用人唯才的政務官人選,「別只是敗選者聯盟任命或是小圈圈內找人」。

洪孟楷表示,千呼萬喚始出來,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即將接下閣揆,新年期間還是予以肯定,畢竟國家不能一日無閣揆,他呼籲應首重三安「治安、資安、人心安」,才是人民想要看到的政府。

 

洪孟楷指出,「治安」改善要有敢,從九合一大選前台南88槍案件、到柬埔寨人蛇詐騙、台灣各地發生變賣帳戶的綁票事件,這些過去從不曾想像會發生在台灣土地的事件,如今真實上演,治安敗壞就是讓人民無法安居樂業。蘇院長任內兩個月該召開一次的全國治安會報常常延宕,陳建仁院長該把螺絲拴緊,以行動展現維護治安的決心。

接著是「資安」,洪孟楷說,詐騙橫行,個人資料被外流到網站上販賣,無論是駭客入侵或是公務員勾結私下販賣,都是政府不容允許的錯誤,因此保護資安要落實,不要只是政治意識形態的防範,而是真正全面保護國人個資,否則連政府高官的資料都會外流,民眾又怎能相信政府真能保護人民安全?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TVBS)

 
再來是「人心安」,洪孟楷表示,從萊豬開放、黑心快篩進口、還稅於民無法年前發放等,過去幾年重大施政,都與民心背道而馳。追根究底就是剛愎自用,以為只要帶帶風向就能強度關山,殊不知人民也許當下不講,但不代表就可以予取予求!要人心安就從重視人民的聲音開始。

洪孟楷向陳健仁喊話,新年要有新希望,「希望陳建仁院長接下來能推出專業、用人唯才的政務官人選,別只是敗選者聯盟任命或是小圈圈內找人,這才是台灣2350萬人共同期望看到政府的作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建仁#蘇貞昌#洪孟楷#行政院長#閣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78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