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嘸新閣揆?趙少康籲總統出這招 3條件徵天下英雄豪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4:40
總統蔡英文(右)、蘇貞昌(左)。(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右)、蘇貞昌(左)。(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率內閣總辭,總統府稱農曆春節期間將啟動內閣調整,但新閣揆與新內閣成員仍懸而未決,被解讀找不到人,對於內閣改組卡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4)日分析幾位人選,認為總統蔡英文到處找閣揆顯然碰到了困難,檯面上人選都有爭議,「要有拿著掃把打共匪的亡命之徒性格來對抗副總統賴清德的,想來想去,真的還只有蘇貞昌」,若蔡英文找不到人,又不好吃回頭找蘇貞昌,不如登徵人啟事,廣徵天下英雄豪傑。趙少康也嘲諷地幫列出徵人3項條件,包括能赤手空拳打共匪、赤膽忠心抗賴清德,及能破口大罵國民黨立委。

趙少康指出,力捧高端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捨不得一個月49萬,且能領到死的中研院高薪;愛抄襲的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被質疑怎麼能管教育部?因為教育部可以管台大,台大又可以管社科院,社科院管鄭文燦的學位與論文;至於新北市長選戰選敗的林佳龍,接連選輸台中市與新北市,「侯友宜怎麼那麼倒霉,老是碰到選輸他的人立刻爬到他頭頂管他?」

 

趙少康還點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說,理論上可以升院長,但沒有人討論他,顯然副院長幹假的,至於其他被外界點名的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政治歷練不夠、蘇嘉全政治爭議太多,繞來繞去,搞不好「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還是蘇貞昌」。

趙少康。(圖/TVBS資料畫面)

「要有拿著掃把打共匪的亡命之徒性格來對抗副總統賴清德的,想來想去,真的還只有蘇貞昌」。趙少康建議蔡英文,「如果實在找不到人,又不好吃回頭草找蘇貞昌,乾脆登個徵人啟事,廣徵天下英雄豪傑,最重要的條件是,一,能夠赤手空拳打共匪,二,能夠赤膽忠心抗賴清德,三,能夠破口大罵立法院國民黨委員。有志之士,盍興乎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趙少康#內閣#蘇貞昌#人選#蔡英文#陳建仁#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47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