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彈練灘岸殲敵!陸軍聯兵營驗證作戰效能 陸軍駁布雷噩夢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20:34

陸軍裝甲聯兵營日前實施戰力鑑測,訓練如何有效的利用強大火力灘岸殲敵,不過如果要防止共軍登陸,有軍事專家投書媒體強調,美國售台的新布雷系統的必要性!但就在各界關心台灣的戰力問題,CNN採訪了6位退役男,他們卻表示因為過去的訓練不足,沒信心上戰場!

圖/TVBS

 
陸軍裝甲542旅聯兵營,日前進行戰力鑑測模擬的是敵軍試圖搶灘登陸。

陸軍裝甲542旅徐少校:「準備要打真正的實彈,達到更多的指揮掌握,還有真正聯合操作的實戰化。」

CM-11戰車、42迫砲、CM-34雲豹甲車各式火砲砲聲隆隆,掩護機步排迅速就射擊位置,射擊66火箭彈及各式輕兵器。

 
陸軍裝甲542旅王士官長:「在這樣的環境下,大家的本質、學能跟迎戰意識就會提高很多。」

全力展示灘岸殲敵決心而要阻絕和嚇阻敵軍的新利器,莫過於近期討論度最高的美對我最新軍售「火山陸上機動布雷系統」。

民眾和在野立委擔心地雷噩夢再現,陸軍日前曾大力澄清。

陸軍參謀長章元勳(1/17):「我一定是判明他登陸發航後我確定他在『寶斗厝海灘』或者『海湖海灘」或是南部的『喜樹海灘』或中部的『甲南海灘』作主力登陸,會有戰甲車上來的時候我再做那些(布雷)布置,絕對沒有廣面或太早部署的問題。」

圖/TVBS

軍事專家揭仲近期更投書媒體指出用地雷對抗共軍聯合登島,有助於遲滯中共機動車輛降低登陸敵軍機動力與火力,也阻止共軍數小時內開設登陸基地,況且目前仍缺乏可有效替代地雷的選項。

淡江大學戰略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如果今天我們沒有買布雷車,可是我們還是會用地雷啊,可是你人員要埋雷需要的時間相對來講一定更多,這樣是不是讓我們官兵增加了更大的風險。」

圖/TVBS

 
而外媒也大篇幅報導我兵役制度CNN最新訪問了6名退役男聲稱,沒信心上戰場並質疑舊制義務役訓練強度不足,對於未來新制訓練也試問每人是否有無數次,能試用無人機或其他裝備的機會國防部則回應去年年7月已多次邀集學者專家,召開兵役制度改革學術研討,並廣納建言,作為調增課程與訓練強度參據,台海局勢升溫台灣到底怎麼備戰各界真的關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陸軍#裝甲聯兵營#共軍#戰力鑑測#義務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57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