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林肯二月初將訪中 稱台灣議題關乎全球利益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1 19:13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二月初訪問北京,這是2018年10月以來再有美國國務卿訪問中國,布林肯表示,美中持續交流對話,緊張關係有所緩和,他表示在台灣議題上,中方說這是主權問題,而美方回應這是關乎世界各國的利益。

圖/TVBS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二月五號、六號訪問北京,布林肯表示,維持良好溝通可以避免美中競爭演變成衝突,而台灣議題是關鍵因素之一,他認為在峇里島拜習會之後,中方對美國在台灣議題上的反應有更深的了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對中國是這麼說的,他們說這(台灣)對他們來說是主權議題,我們的回應是,這關乎美國和全世界各國的利益。」

布林肯指出,全球50%的貨櫃輪經過台灣海峽,全球70%的高端晶片台灣製造,如果台海和平穩定因為北京的行動遭到破壞,全球經濟都會受到牽連,因此台海和平穩定關乎全世界每一個國家的利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在過去幾年看到的是,我認為中國決定不再安於現狀,過去幾十年以這個現狀為準是相當成功的。」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美聯社專訪表示,烏克蘭經驗給台灣、給美國、及美國盟友帶來的一課,就是要團結向獨裁政府傳達一致訊息,動武不是選項也不會被容忍,將面臨國際社會的強烈回應。

駐美代表蕭美琴:「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就是要防止烏克蘭痛楚與折磨的悲劇在台灣重演,所以最終,我們尋求嚇阻動武。」

圖/TVBS

被問到眾院議長麥卡錫是否應該如選前所說的訪問台灣,蕭美琴表示這是麥卡錫自己的決定,台灣人民歡迎世界各地的訪客,但更重要的是,中國政府無權決定台灣如何和世界打交道。

駐美代表蕭美琴:「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沒有權力決定或者定義,我們要如何和世界打交道。」

圖/TVBS

美國之音報導,在美國防部中國事務副助理國防部長蔡斯,和中共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宋延超的兩小時對話中,中方對麥卡錫可能訪台表達關切,中國絕對不想看到美國眾院議長訪問台灣變成慣例。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台灣#經濟#運勢#布林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93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