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辭閣揆 他列「3種請辭」直戳關鍵:不一定幹不了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5:57
閣揆蘇貞昌已向總統請辭。(圖/TVBS資料畫面)
閣揆蘇貞昌已向總統請辭。(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再度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不過新任閣揆尚未定案,蘇貞昌在過年期間仍須看守,經常評論時事的知名作家苦苓就對於「請辭」有不同見解,並提到請辭有三種,並直戳關鍵點請辭不一定就會「幹不了」。

閣揆蘇貞昌請辭消息引發各界關注,雖然接替人選未定,不過蘇貞昌似乎是走定了,但苦苓今(20)日在臉書上抒發想法,他提到「請辭」的結果不是「慰留」就是「照准」,所以請辭雖然有「不幹了」的意思,卻不一定就會「幹不了」。

 

作家苦苓經常評論時事。(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他也列出,他認為「請辭」分為三種 :
1.消極請辭:苦苓提到這通常是自己犯了錯、或者上面不爽,因此「駛目尾」暗示走人,檯面下的想法是「別逼我把你免職大家都不好看」, 因此這種當然不會被慰留。 
2.積極請辭:自己做不下去,或覺得「道不同不相為謀」,那就學古人陶淵明回家種田,這種辭職通常不會被慰留,因為留也沒用。
3.制度性請辭:這類型主要是時間或任期到了,照規定要「演」一下,這邊請辭那邊慰留,但到底會不會換人,苦苓認為,還要看「喬」得怎麼樣。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也直言,請辭和你做的好不好無關,跟上面的關係比較有關;請辭只是一個動作、甚至是假動作,關鍵不在你辭不辭、而在於人家還要不要你做。  

不過苦苓也認同蘇揆在行政院長期間的付出,他在臉書中也呼籲蔡英文贈勛,代表台灣人民感謝蘇貞昌四年來的勞苦功高,並鄭重考慮在將來請蘇出任司法院長,推動司法改革,繼續為這塊土地奉獻力量。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蔡英文#苦苓#請辭#行政院長#閣揆#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388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