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請辭!蔡英文首發聲 感謝他幫忙「扛住壓力」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23:24
蔡英文針對蘇貞昌請辭閣揆一事發聲。(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針對蘇貞昌請辭閣揆一事發聲。(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證實,將率領行政團隊總辭,引起各界關注,總統蔡英文稍早也透過臉書發聲,向蘇貞昌及其團隊表示感謝,同時蔡英文也透露內閣調整作業將在農曆年間陸續啟動,預計讓新的內閣團隊在過年後一一就位,讓各項國政都能夠順利推動。

「非常感謝蘇院長,這四年多來總是站在第一線,幫我扛住許多壓力」,蔡英文坦言蘇貞昌接任那一刻起的忍辱負重,自己都看在眼裡,也認為如今台灣能有如此堅韌的基礎、甚至是更為寬闊的國際空間,都是拜其魄力、執行力、意志力撐起的行政團隊,讓蔡英文自己可以聚焦在外交事務。

 

立院通過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立法院致意。(圖/吳紹瑜攝)

談到過往「力排眾議」的眾多法案,包含婚姻平權、美豬美牛的開放、日本食品的進口,甚至是日前兵役制度的改革,蔡英文認為,倘若沒有蘇貞昌的支持,或許這些困難的決策將會遇到更多瓶頸;同時蔡英文也回憶,蘇貞昌強調「執政要堅持理想」,因為正確的事就要做,就算是壓力再大都要頂下來。

蔡英文也表示,蘇貞昌從去年選後就多次表達請辭意願,但都被自己慰留下來,如今隨著總預算案的通過,再次提出請辭立場的蘇貞昌表明,除了給總統有寬廣的空間之外,更是為了讓國家能開展新局,因此在蘇貞昌答應接任閣揆的四年多後,終於是答應了蘇貞昌的請辭要求。

 
蔡英文(右)、蘇貞昌(左)。(圖/TVBS資料畫面)

最後蔡英文也重申「穩定政局、開創新局」的立場,承諾現在的內閣團隊將會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新的團隊則會在新年過後無縫銜接各項國政,「我們會繼續努力,穩定經濟、照顧人民、守護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閣揆#內閣團隊#蔡英文#蘇貞昌#總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4

0.0975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