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監視器影片成鬥爭工具? 游錫堃:若外流一定嚴辦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4:36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前部長徐國勇近日在節目上公布一段立法院監視器畫面,影片可見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將去年競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沙畫,送往回收區棄置的過程,國民黨團昨批,「立院監視器畫面變成民進黨派系鬥爭的工具」,引發討論。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9)日表示,如果是立院同仁將影片外流,並觸犯法律的話,「我一定會嚴辦」,絕不寬貸。

游錫堃今受訪時指出,據他了解,立院影片沒有外流,而徐國勇播放的影片是否為立院原始影片,尚待查證,並強調如果有任何立法院的同仁,不管是主管或同仁,將影片外流,並碰觸法律的話,「我一定會嚴辦」。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圖/TVBS)

至於有幾位立委調閱監視器畫面?游錫堃表示,要調閱就是依照規定,但若將影片外流,是立法院主管或同仁的責任。至於是否去函給政論節目?游錫堃表示,他還不了解,問題在於立法院有沒有外流,他會調查、了解,如果有外流,絕對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此外,針對民眾關心普發現金時間點,游錫堃表示,仍有很多立委希望快一點,他個人就希望越快越好,然而現在各黨團沒有共識,他會找時間召集協商,「如果協商有共識,那就非常快,院會唸一唸,就能請行政部門送預算案進來」,估計最慢要等到4月,代表要過1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用表決方式處理,如果今天各黨團還是沒有共識,元宵節發現金一定來不及,因立法院2月1日才開議,只要協商有結論,就可以排除1個月冷凍期,例如今天來協商,「如果大家願意各退一步,就可以有共識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普發現金#何志偉#立委#游錫堃#徐國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454

0.2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