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售布雷車熱議 軍方澄清曝4處「紅色海灘」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8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8 13:34

美國出售我方總額新台幣55億的「火山布雷系統」,對此陸軍親上火線解釋,這並不會把台灣變成地雷島,不過同時也透露,若共軍很有可能登陸地點,北部有寶斗厝海灘、海湖海灘,中部有甲南海灘,南部有喜樹海灘,這些被稱「紅色海灘」的地方,其中最接近軍機場的僅有短短5公里。

圖/TVBS

 
共軍海陸,執行立體聯合搶灘演練,大艇換小艇,空降岸際全都來。

共軍海軍陸戰隊:「空中突襲優勢,練什麼怎麼練,倒逼著我們不斷探索。」

影片透露出,共軍從未放棄「登島」進攻,美方也透露要把台灣打造成刺蝟島,不過沒盼到薩德系統,來的是這個。

 
美方宣布出售布雷車給我軍,總額約55億台幣,不過引發在野黨不滿,一是有需要嗎,二就怕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圖/TVBS

陸軍中將參謀長章元勳:「我確定它在寶斗厝或者海湖海灘,或是南部的喜樹海灘,中部甲南海灘主力登陸,會有戰車上來的時候,我急時間做那些布置,在登陸路線做布置,絕對沒有廣正面和太早布署的問題。

面對質疑聲浪,國防部親上火線解釋,現代地雷有別以往,更精準也有自毀功能,更透露4個紅色海灘可能成為布雷點,北部地區的寶斗厝海湖,直線距離台北政經中樞僅25公里,南部喜樹海灘到台南機場只有5公里,中部甲南海灘到清泉崗則是10公里。

前國防立委(國)林郁方:「他要登陸地方他一定會,密集飽和持續攻擊,直到他的艦隊,幾乎已經要到達目標區的時候,他才會停止攻擊。」

前立委認為,我方一次購足十四套,明顯是美方營造戰爭,即將爆發的急迫性。

圖/TVBS

前國防立委(國)林郁方:「地雷在戰爭中是不是一個很有效,阻絕敵人像前推進的系統,當然是但我只是說,你不能過分偏重。」

 
畢竟是美軍現役武器,他國也採購必有他用處,只是需要與否,似乎也不是我方說的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布雷車#共軍#海軍陸戰隊#陸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971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