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卸任台大校長下一步? 支持者力拱參選總統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22:43

2018年的卡管案到現在卸任台大校長,管中閔的話題依舊沒有停止,現在更出現要管爺參選2024總統的聲浪,對此,管中閔回應,引述袁世凱兒子勸父親放棄皇帝夢的詩調,撇清參選意願。

圖/TVBS

 
台大卸任校長管中閔(01.07):「卸任校長後,我將不再是公眾人物,我也希望生活回歸平淡,讓一切回復本來。」

管中閔致詞透漏要回歸平淡生活,但從2018年的卡管案到如今,管中閔的話題依舊沒有隨著卸任而消失,出現要管爺參選2024總統的聲浪,甚至網路上還有"支持管中閔參選總統後援會"。

台大卸任校長管中閔:「我也看到有人傳給我一些網路,我有兩個答案,你們要聽哪一個,文雅的還是不文雅的,我沒那個屁股,你們都不想聽文雅的啊,絕憐高處多風雨,莫到瓊樓最上層。」

 
似乎是積極撇清總統夢,不過在國民黨的人選中,除了朱立倫、侯友宜、韓國瑜、趙少康、郭台銘之外,又再出現新的選項管中閔,儘管本人興致缺缺,但不論郭管配、還是管郭配,成為2024新話題。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一方面是因為大家對於他這個,被卡管一年多才當上台大校長,但是又如此瀟灑的離開台大校長的位置,所以大家對他的這個認可,跟支持是反而提升,那另外一方面是因為覺得,郭台銘要進入到國民黨的,這個提名的程序裡面,有他的困難度,各種因素跟管中閔做一個連結,這是一種想像,那這組想像有沒有可能成真,不能說沒有,但是呢第一個取決於當事人的意願,他現在大概之所以不爭取連任,然後瀟灑的離開,也大概就是想給自己更多的這個空間,那如果要轉入到更複雜的,這個政治的選舉,尤其是總統選舉,其實對他而言是不是他的本意跟想法,我其實是很質疑因為我認識他。」

即便郭台銘在2019年國民黨黨內初選落敗退黨,這次能不能返回藍營披戰袍,八字也還沒一撇,但若郭台銘再加上管中閔,也被外界認為,可以一解,若侯友宜2024參選總統成落跑市長的難題。

圖/TVBS

立委(國)陳玉珍:「這個管中閔先生的配的說法,我是從來沒聽說過,也許有一些人有這樣的期待,因為他的這種特質,那大概還有他所代表這個學術地位,因為我想相當有這樣的期待。朱主席有說是用非綠大聯盟的那種方式,所以那就當然非綠包括柯文哲,所以我相信在真正進行,如果有初選的話,之前一定會有很多,就是合縱連橫的動作產生,我比較不擔心(侯)這一點,就是所謂落跑的,我比較在意的是,就是說對手敵營綠軍一定會以這個,他的這個兩岸外交的各方面論述,完不完全來做攻擊。」

立委(民)吳思瑤:「正副總統候選人,必須具備相當的政治能力,以及政策專業,郭台銘配管中閔,兩位雖然是產業及教育界的幹才,但是就專業屬性而言,有相對的有侷限而不是全面性,尤其兩位欠缺選舉經驗,他們代表的是菁英思維,而無法接地氣的反應人民所需。」

即便藍營內部想角逐參選的人不少,但沒人敢真正表態,要對上民進黨參選態勢明確的賴清德,在國際、政治經驗上恐怕都得要有一定份量。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最後還是要回歸到整個民意,尤其是民調所呈現的這個變化,那但是要如何把他從這種,台大校長的人氣,轉為作為政治實務上的支持,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難題,那同時要面對的是,侯友宜另外一直持續以來的這個支持,或者是朱立倫他的這個角色,以及郭台銘是否參選,以及如何參選到國民黨的初選裡面去,想像距離可操作以及可執行,真的可推動還有一段距離,關鍵因素目前看起來,他個人意願似乎並不高。」
 

圖/TVBS

眼看2024選戰只剩下一年,政壇綠白已就戰鬥位置,國民黨仍持續鴨子划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中閔#賴清德#郭台銘#總統#台大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004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