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戰揭「2顆子彈」內幕!陳水扁7聲明反擊:不影響大選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09:24
連戰新書針對319槍擊案提出疑點,陳水扁則發聲明稿回應。(圖/TVBS資料照)
連戰新書針對319槍擊案提出疑點,陳水扁則發聲明稿回應。(圖/TVBS資料照)

2004年總統大選前一天,台灣發生了震驚各界的「319槍擊案」,許多人也認為,這樁懸案逆轉了當年的局勢。前副總統連戰近日在新書《連戰回憶錄》中,提出「2顆子彈」的諸多疑點。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則在昨(16)日列出7點回應,強調319槍擊案絕對沒有影響最終的選舉結果。

陳水扁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在2004年總統大選前一天,前往台南市金華路進行拜票活動,沒想到卻突然遭到槍擊,導致2人的腹部、膝蓋受傷,並在最終選戰中勝出。對此,當時的對手連戰、宋楚瑜極為不滿,各界也紛紛認為319槍擊案影響了最終選情走勢。

 

陳水扁針對《連戰回憶錄》中提到319槍擊案疑點,發表7點聲明。(圖/TVBS資料照)

針對連戰在新書《連戰回憶錄》中提出的疑點,陳水扁列出以下7點聲明:

1、陳水扁指出,在319槍擊案發生後,他決定等到奇美醫院急診清創縫合後,繼續進行最後一天的掃街拜票及造勢晚會行程。沒想到台北方面卻突然告知,選舉活動已經取消,且是連宋陣營先宣布停止競選活動,陳呂總部才被動跟進。

 
2、陳水扁澄清,若他有任何一己之私,或算計選票利益,陳呂大可在槍擊案後出席選前之夜的造勢晚會,一路從台中、桃園、板橋,掃到台北中山足球場。陳水扁透露,呂秀蓮原先建議應召開記者會公開亮相,但他並未接受,故選擇以各自錄影的方式向外界報平安。

3、陳水扁非常感謝連戰、宋楚瑜分別前往正副總統官邸,針對319槍擊案表達慰問之意。然而考慮到雙方陣營當時皆已宣布停止競選活動,認為在有眾多媒體在場的情況下探視,可能有所不便故予以婉拒。

4、2004年選舉結果出爐後,連宋陣營在第一時間的反應是「阿扁作票」,國民黨中央黨部更打出「沒有真相,沒有總統」的口號。對此,陳水扁在對造沒有舉證並提告之前,完全同意全面驗票,以示坦蕩。

各界認為,319槍擊案影響了2004總統大選的最終結果。(圖/TVBS資料照)

5、所謂2顆子彈是「自導自演」,2008年藍營也在319真調會總結報告中表示過,該槍擊案並非陳水扁「自導自演」。

6、2004年陳呂總部主打的選戰策略為,「南台灣大贏,北台灣小輸,決戰中台灣」。而最終的投票結果也呈現了這樣的局勢。像是陳呂在嘉義縣、雲林縣大贏8萬票,且綠色版塊又北移到了彰化縣、台中縣,因此贏了並不奇怪。至於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曾預估,連宋可在雲林贏5萬票,但最終卻輸了8萬票,並非2顆子彈所致,而是估票失真。

7、根據「比香港鐵板神算還準」的民進黨民調中心在2004年3月9日封關前最後民調結果,陳呂領先1.1%;到了2004年3月18日槍擊案前夕,陳呂領先3%;2004年3月22日選舉結束後,也只有2.4%的人認為槍擊案對於投票行為有影響,其中有1.3%改支持連宋、1.1%轉投陳呂,顯見319槍擊案並未對當年大選產生關鍵性影響。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連戰辦公室主任彭國省受訪時表示,連辦雖不會針對扁的聲明進行回應。但就他個人角度來看,當年319槍擊案發生後,民進黨及陳水扁皆謊話連篇,就連這篇聲明內容也是謊話連篇,台灣如今被譏諷是「詐騙王國」,319槍擊案可謂始作俑者。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19槍擊案#陳水扁#連戰#連戰回憶錄#連戰新書#2004總統大選#2顆子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71

0.1369

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