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新款防寒夾克曝光!空軍英倫風GORT-TEX大衣超吸睛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7:29
空軍(左)、陸軍(右)近期撥發新規防寒大衣外套。(圖/空軍、陸軍提供)
空軍(左)、陸軍(右)近期撥發新規防寒大衣外套。(圖/空軍、陸軍提供)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近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國軍近期撥發新規的GORT-TEX防寒大衣給官兵,造型引發討論。陸軍的款式為墨綠色,造型和過去厚重棉質的迷彩防寒大衣明顯不同,此外空軍款式相當吸睛,設計採英倫軍裝風格,空軍司令部表示,官兵著防寒夾克時亦可展現軍容風紀。

陸軍月前開始換發的新式防寒夾克,墨綠色的運動風剪裁版型,和陸軍過去厚重棉質的迷彩防寒大衣明顯不同,據了解,服裝將先行撥補外離島、高山偏遠及北部第三作戰區所屬部隊,其他部隊今年8月底前換發完成。

 

陸軍司令部表示,為提升官兵穿著品質,且現行的「迷彩防寒大衣」使用迄今已逾15年,陸軍此次結合民間具防潑水透氣機能及保暖布料材質,研改設計此一新式防寒夾克,並撥發陸軍志願役官士兵每人一件。

陸軍新式防寒夾克曝光。(圖/陸軍提供)

另一方面,空軍近期也開始撥發新式防寒夾克,據了解,高山、偏遠及北部地區已在去(2022)年12月16日撥發,中南部及其他部隊將在今年11月前撥發完畢。空軍司令部表示,空軍新式防寒外套採GORT-TEX布料,外層防水面料可使表面水珠自然滑落防止水分浸透,官兵在低溫潮濕天候下,可達到良好保暖效果及乾燥舒適度。

 
空軍新式防寒夾克曝光。(圖/空軍提供)

空軍指出,大衣內層布料薄膜具透濕透氣效果,官兵處於「高度身體活動」及「低溫高濕度」情況,可有效排出濕氣及熱氣保持乾爽,避免反潮現象及身體失溫風險。

空軍進一步說明,大衣內裡為羽絨衣,可提升保暖值及降低衣服重量,並採防絨設計,可避免羽绒穿刺情況並提升蓄熱恆溫及耐用性。空軍強調,新式防寒大衣款式設計為英倫軍裝風格,官兵著防寒夾克時亦可展現軍容風紀,腰身設計更顯身形挺拔,採兩件式三種穿法,官兵可視氣候調整穿搭,滿足不同地區防寒需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防部#空軍#陸軍#防寒大衣#GORT-TEX#夾克#低溫#大陸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697

0.1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