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戰出書揭密319槍擊案後欲探遭拒 陳水扁今親曝原因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6:30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陳水扁。(圖/TVBS資料畫面)

2004年總統選舉前發生319槍擊案,舉世矚目,當時前總統陳水扁的競選對手連戰,近日在新書《連戰回憶錄》揭密,在槍擊案發生後,曾2度想探視陳水扁卻都被拒。陳水扁今(16)日在臉書回應,表示感謝連戰與宋楚瑜當時分別到正副總統官邸表達對槍擊案的慰問之意,但考量雙方既已宣布停止競選活動,有眾多媒體在場的探視動作可能有所不便而予以婉拒。
 
陳水扁表示,319槍擊案發生,他決定等奇美醫院急診清創縫合後,還要繼續最後一天的掃街拜票及造勢晚會行程,但沒想到台北方面告訴他,選舉活動已經取消,是連宋陣營先宣布停止競選活動,他們才被動跟進。如果他有任何一己之私,或算計選票利益,陳呂可以連袂到最後一夜的造勢晚會,一路從台中、桃園、板橋,掃到台北中山足球場。原本呂秀蓮建議一起召開記者會公開亮相,但他沒有接受,改為各自錄影的簡短談話報平安。

 
 
陳水扁指出,感謝連戰、宋楚瑜分別到正副總統官邸,表達對319槍擊案的慰問之意,但考量雙方陣營既已宣布停止競選活動,有眾多媒體在場的探視動作可能有所不便而予以婉拒。
 
前副總統連戰。(圖/TVBS資料畫面)

陳水扁表示,2004年選舉結果出爐,連宋陣營在第一時間的反應是他作票,國民黨中央黨部打出「沒有真相 沒有總統」,他在對造沒有舉證並提告之前,完全同意全面驗票,以示坦蕩。而所謂2顆子彈是「自導自演」,乃是當晚馬英九與陳文茜的記者會所提出,2005年陳文茜接受中國某周刊專訪時已坦承,不實指控是由她與馬英九事先說好的演戲,分別扮演黑白臉,何況2008年藍營319真調會總結報告,也說不是他「自導自演」。
 
 
陳水扁也表示,2004年陳呂總部的選戰策略,南台灣大贏、北台灣小輸、決戰中台灣,而投票結果就是這樣,嘉義縣與雲林縣都大贏8萬票,綠色版塊北移到彰化縣,台中縣也贏並不奇怪。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說連宋在雲林可以贏5萬票,最後輸了8萬票,那是估票失真,不是因為2顆子彈。陳水扁還指出,比香港鐵板神算還準的民進黨民調中心,2004年3月9日封關前最後民調結果,陳呂領先1.1%,2004年3月18日槍擊案前夕,則預估陳呂領先連宋3%,2004年3月22日追蹤槍擊案對投票行為有影響的只有2.4%,其中1.3%改支持連宋配,1.1%轉投陳呂配,顯然319槍擊案對2004總統大選結果,並不生關鍵性的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陳水扁#連戰#319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08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