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組前動作多 蘇貞昌以「袁崇煥不死清兵怎入關」自比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3:52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時值內閣改組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拍板普發現金6000元,日前又通過核定捷運汐東線,被外界解讀成不想做看守內閣。蘇貞昌今(15)日受訪時說,重大政策一刻都不能拖延,請不要扭曲,不要像父子騎驢一樣,這樣也罵,那樣也罵,扭曲抹黑中傷分化,「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
 
蘇貞昌今天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受訪時被問到通過汐東線、普發6000元,被認為是要灑幣救官位?或不想當看守內閣?對此,蘇貞昌說,作為行政院長,富國衛民的責任在身,不能打烊,一刻都不能休息,重大政策一分鐘都不能延誤,就像有人說重大警察人事怎麼在這時候核定?可是高階警察,包含六都警察局長,有些今天就要退休,明天就要空出來,不核定要讓他開天窗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民進黨主席補選投票。(圖/TVBS)

蘇貞昌繼續表示,就像立法院一再希望行政院,趕快送有關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的特別條例,全民都在等著要領6000塊錢,如果不及早作業,怎麼把特別條例送到立法院?不事先預作準備,怎麼可能開春後,就給全民領6000塊祝福?
 
蘇貞昌表示,「我們知道,各種事情都可以從各方面來講,我們虛心受教,但請不要扭曲,不要像父子騎驢一樣,這樣也罵那樣也罵」,蘇貞昌說,扭曲抹黑中傷分化,「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大家要記住,國家是我們大家的,只有大家一起來為國家好好思考,團結對外,各方面能夠指教,我們也都虛心受教但不要歪曲。

 
不過,蘇貞昌以「袁崇煥不死,清兵怎入關」這樣的自比,也引發輿論討論。媒體人黃揚明隨後在臉書表示,「難道是將自己比喻為袁崇煥,那麼蔡總統是亡國之君崇禎皇帝嗎?拿明朝的官比民國的事,引喻失當,莫此為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內閣改組#汐東線#普發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970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