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字肯定蘇內閣成績 鄭文燦被問入閣這樣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3:48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相信總統蔡英文對未來的人事布局會充分考慮,不論擔任黨職、公職或任何職務,民進黨人共同的特色是都有相同價值與心才能凝聚在一起。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舉行投票,鄭文燦上午抵達八德瑞興市民活動中心投票所,約2分鐘就完成投票。

 

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是黨主席補選投票,特別回到故鄉八德投票,為民進黨加油,也為副總統賴清德加油。鄭文燦認為民進黨遇到挫敗,一定要深刻體認,一個政黨的生命在於人民的支持,所以必須要堅持初心、團結努力、認真,擦亮民進黨執政招牌,清廉勤政愛鄉土。

鄭文燦指出,民進黨再起的機會,就在於能不能做出許多改變,能夠照顧人民、守護台灣,把疫情後經濟的韌性、民生的需求以及經濟的動能,還有年輕人與弱勢家庭的照顧,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讓人民、產業有感,才能重新獲得人民信賴,所以今天的投票是一個重要分水嶺,這一票是投給賴清德,也是投給民進黨更大的力量。

記者詢問,如何看待外界對接任副閣揆聲浪,鄭文燦說,相信總統蔡英文對未來人事布局會做充分考慮,如何穩定政局、開創新局,能夠讓人民、產業有感,應該很快會有決定,不論是擔任黨職、公職或任何職務,民進黨人共同的特色,都有相同的價值、相同的心,所以才能凝聚在一起。「我們是團隊,大家要能夠團結讓台灣更好」。
 

記者又問,如何看待有媒體報導,鄭文燦接副閣揆呼聲高,蘇系不滿鄭文燦選後動作太多。鄭文燦表示,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互動很好,也跟蘇貞昌幕僚有長期的感情,且立委蘇巧慧已做出說明。

鄭文燦指出,民進黨現在面對選後,有些人會酸言酸語,有些人想辦法見縫插針,但民進黨人就是一個團隊,內部可以大鳴大放、可以有民主討論,對外要一致,這個一致是為了讓台灣的力量更大。

鄭文燦說,蘇貞昌領導的內閣團隊現在正在進行總預算審查最後收尾階段,也提出如何促進經濟的韌性、如何讓經濟的成果全民共享的條例,讓將來這一筆特別預算可以用來照顧人民、產業,也能發放新台幣6000元津貼,這些工作都是對於疫後的復甦有幫助。

鄭文燦指出,這也是蘇內閣的特色,就是即知即行、勇於任事,這一段時間的努力、4年的成績,也是面對新變局裡面非常重要的執政成果,希望這樣的成果應該是被肯定的。(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內閣改組#鄭文燦#蔡英文#民進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19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