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媽看過來!蔣萬安化身奶爸 PK幼稚園小朋友搶答竟輸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09:00
台北市長蔣萬安年前至市府幼兒園與小朋友歡慶兔年。(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年前至市府幼兒園與小朋友歡慶兔年。(圖/北市府提供)

今年農曆春節,是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的首個春節,蔣萬安年前特地至市府幼兒園與小朋友歡慶兔年,蔣萬安化身「最強奶爸」跟小朋友搶答題、送禮物。有趣的是,在搶答環節,蔣萬安在題目「市府西大門的石獅子,如何分辨男生還是女生」、市府四個門口都有哪些人?蔣萬安都搶輸小朋友,其中,一位小女生搶題快狠準,蔣萬安被嚇得雙手抱胸,驚問大家怎麼都知道,更笑稱自己現在才知道。

蔣萬安年前至市府幼兒園與小朋友一起慶祝兔年,小朋友們看到蔣萬安時,拿起自製的舞龍舞獅獅頭,跳起活繃可愛的迎賓舞並大喊「萬安叔叔」,伸出手想跟蔣萬安擊掌,蔣萬安也一一擊掌回應小朋友們的熱情。

 


回到教室後,小朋友們與蔣萬安玩起「認識市府」的搶答遊戲,一題關於「市府西大門的石獅子,如何分辨男生還是女生」,蔣萬安搶輸一位小朋友,小朋友在作答題鈴聲候馬上搶答「女生石獅子腳下有小baby,男生石獅子則是有一顆球」,把蔣萬安嚇得雙手抱胸,詢問大家都知道嗎?幼兒園小朋友齊聲喊「知道!」老師詢問「市長叔叔知道嗎?」蔣萬安笑回「我現在知道了!」

位在台北市政府的一對石獅子雕像,雄獅在右側、雌獅在左側,雄獅一般都雕成右前爪玩弄繡球或者兩前爪之間放一個繡球;雌獅則雕成左前爪撫摸幼獅或者兩前爪之間臥一幼獅。

 

另一位小朋友則抽到題目「市長室位於市府幾樓?」,小朋友搶答「11樓!」,蔣萬安笑問「有沒有來過、想不想來?」小朋友大聲說「想!」,蔣萬安便大方答應,「下次來!」。蔣萬安在題目「市府四個門口都有哪些人?」好似看到小朋友躍躍欲試,故意搶輸小朋友,讓小朋友回答「市府四大門口都有警察、志工!」。

也有小朋友向蔣萬安提出各種可愛的問題,有小朋友邀請他參加畢業典禮,說在6月將畢業,會在市府親子劇場舉辦畢業典禮,詢問蔣萬安「你會來參加我們的畢業典禮嗎?」蔣萬安笑回,「好啊,如果當時時間可以,就來參加」。


蔣萬安身為三個小孩的爸爸,應對小朋友可說信手捻來,跟著小朋友童言童語,小朋友的每個回答,蔣萬安也給予很大的回應,也跟小朋友分享,自己有三個小孩,大兒子蔣得立12歲,二寶蔣得宇1歲半,三寶也要出生了。

最後蔣萬安也一一至各班合照,也特別致贈大班小朋友2023臺灣燈會周邊產品臺北兔存錢筒,也跟小朋友喊話,「要跟爸爸媽媽講要來看燈會,會有很大很漂亮的兔子」,並向小朋友說,希望每位小朋友都可以平平安安、健康長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蔣萬安#過年#春節#燈會#幼兒園#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30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