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怎麼玩?學姐黃瀞瑩激推「美到冒煙」景點 坐等人來約

記者 方炳超 / 攝影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6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6 11:05

今(26)日是大年初五,假期只剩下3天,不知道大家是否已準備返回工作崗位了?如果在北部的民眾,不想跑太遠,有哪裡適合來場小旅行呢?《TVBS新聞網》特別找來學姊黃瀞瑩等4位民眾黨新科北市議員,分享自己的私房小景點,從北投、南港、中山、文山,分散在台北的東南西北,不只過年連假可以來走走,甚至接下來即將到來的情人節,也都是很適合的約會地點!
 
美到冒煙!黃瀞瑩推15分鐘路程好浪漫 情人約會超適合

 

首先,士林北投的學姊黃瀞瑩,推薦了「美到冒煙」的景點,黃瀞瑩透露,北投的地熱谷就是很適合約會的地方,雖然自己還沒有跟別人來這裡約會過就是。黃瀞瑩分享,從新北投捷運站出來的新北投車站、七星公園走起,沿著北投中山路一路往上走,沿途風景相當浪漫。
 
北投地熱谷擁有源源不絕的滾燙溫泉,蒸氣飄在空中,彷彿進入仙境。(圖/方炳超攝)

從在新北投車站出發,首先經過的第一個地點就是「星川亭」手湯,在這可以先用青磺泉水來暖暖手,接著沿中山路順行,會經過美麗的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等地,都是相當美麗的建物,而步行約1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美到冒煙、仙氣裊裊的地熱谷。黃瀞瑩說,這裡是她覺得在地、最舒適跟適合散步景點,很適合大家吃飽喝足之後來這裡走一走。
 
 
北投圖書館一帶風景相當優美,從新北投捷運站往地熱谷走都能看見。(圖/方炳超攝)

沿途2手湯暖手也暖心 黃瀞瑩曝上次跟「他」來這約會聖地

在手湯部分,黃瀞瑩說,這裡不像一般溫泉有這麼重的溫泉味,把手放進溫泉中,感覺全身都暖了。而沿途走15分鐘到山上地熱谷外,也有設計成台灣形狀的手湯,可以讓大家走一走後再來暖暖手。黃瀞瑩說,地熱谷的水的顏色,是藍中帶綠綠中帶藍的顏色,在天氣允許的情況下,會呈現煙飄上來的感覺。她也推薦,北投地熱谷是很適合約會的地方,不管白天或晚上都滿有情調的,「歡迎來地熱谷約會!」黃瀞瑩還說,上次她來的時候,是跟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來視察的,當時剛修繕好,也剛好那天是情人節。至於自己曾經來過這約會嗎?黃瀞瑩則笑說,「我自己還真的沒有,上次情人節就是跟市長來這」。
 
黃瀞瑩推薦環境相當優美的地熱谷,不只過年假期可來,也很適合情侶約會。(圖/方炳超攝)

南港日適和洋建築「靜心苑」 陳宥丞推薦隱身昆陽的小秘境

相較於學姊提出在北投的地熱谷,南港內湖的議員陳宥丞則推薦在南港地區、頗有人文氣息的日式私房景點「靜心苑」,這座建築於1935年的日式宅邸,坐落於距捷運昆陽站僅5分鐘路程之處,是和洋折中的日式建築,當中有一些西洋式風格,包含牛眼窗、八角窗與凸窗等融合其中,以及不對稱形式,而且也融合台灣元素,因為相較日本,台灣風雨多、潮濕,所以台灣式日式建築大多都有稍微架高45至60公分,是棟相當多元風格的歷史建物,而此處最早則是松山療養所的所長宿舍。
 
陳宥丞推薦在南港的靜心苑,這裡曾是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圖/方炳超攝)

靜心苑充滿日系風采,也有八角窗、凸窗等洋房風格。(圖/方炳超攝)

陳宥丞表示,他曾在南港202兵工廠當兵,每每經過這裡,都看到是非常老舊破爛的房屋,算是陰暗的治安死角,沒人開發利用,但後來古蹟老宅重建,社會企業願意進來跟在地共融,這裡面有保留日式建物風格,這可以算是私房景點,所以他特別推薦,這裡也有固定時間導覽,且這裡到北流、各百貨公司、南港瓶蓋工廠是一個廊帶,可以做為很好的旅遊去處。
 
 
靜心苑二館則是矗立在道路另一側,相當幽靜。(圖/方炳超攝)

靜心苑內部則是有提供套餐,讓你可以在裡面充分感受傳統日式建物之美。(圖/方炳超攝)

觀景前先小運動!白天看飛機、晚上浪漫看夜景 林珍羽推「老地方」

而來自中山大同的林珍羽,則帶領我們前往一個需要稍微運動一下才能到達的「老地方觀機平台」,此處是劍潭山親山步道路線上的一個觀景平台,如果要較快速抵達,可由中山區通北街165巷上山,沿途爬樓梯大約需要20分鐘左右,白天時來此處,可以清楚看見松山機場與起降班機,是個航空迷可來的拍照景點,至於夜間,林珍羽也很推薦來當作約會勝地,鳥瞰台北夜景,也頗有幸福風情,也有不少人選擇晚上上山看夜景。
 
老地方觀機平台需要徒步上山,可以遠眺松山機場、台北101等台北夜景,頗為浪漫。(圖/方炳超攝)

林珍羽推薦老地方觀機平台,白天可以看飛機起降,晚上則可以看夜景。(圖/方炳超攝)

不過,林珍羽建議,如果是晚間要來這裡要特別小心,因為此處沒有燈光,且沒有扶手,所以最好是攜帶頭戴式照明燈前來!

 
在老地方觀機平台拍攝剪影照,也是頗有一番風情,情侶一起來也挺浪漫。(圖/方炳超攝)

貓空吃特色茶料理細看美景 張志豪邀大家上山進行色香味俱全饗宴

最後,大安文山選區的議員張志豪,則推薦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貓空,並推薦一家超過30年的老牌景觀餐廳「阿義師的大茶壺茶餐廳」,主打茶料理等創意主題料理,老闆張安義為台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對於貓空景點與發展頗有研究與願景。

你有多久沒上貓空看看了呢?貓空不少餐廳,是北市近郊中能觀看北市風景、夜景的好選擇之一。(圖/方炳超攝)

貓空可以眺望101、大台北夜景。(圖/方炳超攝)

而貓空有名的景點,包含樟樹步道跟壺穴步道,都是很有名氣,也是大家印象最深刻的,而樟樹步道有花海區,過年就會有魯冰花盛開,因此過年貓空就會有很多人,是整片花海區,從2月底延續到4月,魯冰花結束後就是波斯菊,這都是常態性。
 
上貓空可以看到一閃一閃萬家燈火,相當漂亮,也可以搭乘貓纜上山。(圖/方炳超攝)

大啖美食、看夜景,張志豪最愛的就是手中這道「武夷岩茶燻雞腿」,邊吃飯邊與老闆阿義師探討貓空發展。(圖/方炳超攝)

張志豪則說,在這裡他最喜歡的就是「武夷岩茶燻雞腿」,能在此處欣賞美景、大啖美食,景色相當宜人,他也會在用餐時,與身兼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阿義師聊聊貓空的發展,希望貓空能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年#旅遊#旅行#黃瀞瑩#陳宥丞#林珍羽#張志豪#情人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1548

0.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