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喘口氣?立院延會傳打亂「改組5部曲」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4:46

立院延會,代表內閣改組時間也向後延,就傳出這打亂府院改組5部曲,包含內閣總辭後隔天徵詢陳建仁,接著15日賴清德當選黨主席的節奏,而蘇揆也連續大刀闊斧宣布高階警界人士、核定捷運汐東線,就被指似乎在做最後拚搏,立委蘇巧慧則說改組本來就不影響政務推動。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1.13):「有人私下握手時偷搔手,那沒有用。」

誰在背後放箭蘇揆意有所指,說這話的時間點這麼巧,才傳出蘇系不滿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動作太多,但確實連續幾天內閣改組不斷有聲音要蘇貞昌下台,到高雄卻有人送暖。

高雄市長陳其邁(1.13):「蔡總統、蘇院長挺高雄,高雄也挺蔡總統及蘇院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3):「有機會2月時候船員服務中心就要完工,我們再跟其邁市長、瑞隆委員,邀請院長一起來剪綵。」

行政院長蘇貞昌(1.13):「第一時間出來說最多,公開誇讚行政院,感謝蘇院長的人也是陳其邁市長,所以我覺得很溫暖。」

圖/TVBS

或許也真的可以鬆口氣幾天,因為立院確定延會到19日,也讓改組時間往後延,只是這也傳出讓府院本來的5部曲劇本,官邸會議敲定改組大方向,13日立院會期結束蘇內閣總辭,14日總統約見陳建仁徵詢接任,到15日賴清德當選黨主席,16日上班日宣布內閣改組名單黨務人事一併搞定,力拼新氣象全部往後延,而就在這時蘇揆還大動作批示高階警界人事,核定捷運汐東線,似乎怎麼看都不像要說掰掰。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內閣改組是一件事,但是政務的推動是一件事情,國家的前進不能因任何事物而停止,我想這是大家都很清楚也期待的事物,所以不管內閣未來會怎麼變動,我想每天該做的事每天都要做好。」

立院延會蘇揆意外多出幾天拚搏時間,又是宣揚政績,又是大刀闊斧,就是想證明蘇內閣能做事,不只是看守內閣。

圖/TVBS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內閣改組#民進黨#陳建仁#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40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