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曝中共2024大選前恐出這招 讓台灣人對未來沒希望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5:28
中共解放軍近年來持續襲擾我週邊海空域。(圖/翻攝自YT央視軍事)
中共解放軍近年來持續襲擾我週邊海空域。(圖/翻攝自YT央視軍事)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記者會,針對明(2024)年是我國總統大選年,外界認為中共對台行動、施壓可能增加,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談及此事表示,中共在除了透過軍事活動策是台灣反應,還可能祭出心理戰,影響台灣社會大眾的整體士氣、讓台灣民眾覺得對未來沒有希望。

薛瑞福表示,直到今天都可以看到中共解放軍在台海周邊進行活動,增加台灣人民的壓力;而解放軍這些行為除了有軍事意涵,例如透過軍演測試台灣的反應、支持者的反應,還有影響台灣社會大眾的整體士氣,讓他們對未來沒有希望,他警告說,「在2024總統大選前,大部分都是相同的狀況」。

 

薛瑞福說,2049計畫研究所也不算是做出回應,但應該讓中方知道「他們這些行為是有代價的」,我們可以做的就是支持台灣,提供台灣需要的保障,總統大選前我們必須持續的支持台灣。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記者會,由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主持(左)。(圖/林恩如攝)

薛瑞福指出,解放軍進行挑釁行為時,我們也可以考慮過去有什麼沒有做過的做法,像是強化美台軍事國防的合作,他不確定行政部門會做出什麼的決定,但他相信這是非常好的。而美國國會方面,這一屆國會有新的對中委員會,可以持續關注接下來的作為;他強調支持台灣是美國國會跨黨派的共識,像是上一屆國會通過的《台灣政策法》與《國防授權法》都是非常支持台灣的法案,相信接下來至的政策也會有高度一致性。

 
此外,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資深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表示,台灣每天都在遭受威脅,不是軍事上的攻擊,而是心理戰、解放軍灰色地帶的行為及分化台灣社會大眾對未來沒有希望,他建議台美在準備迎接可能的軍事衝突外,也要想辦法來因應這樣的行為。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圖/林恩如攝)

另外,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進行的台海戰爭兵推結果顯示中共解放軍若犯台,將難以成功,甚至共產政權將瓦解,有中共軍事專家則說,CSIS的兵推結果「沒有意義」,只是美國想賣武器給台灣的藉口。卜大年表示,這是中國媒體假訊息的例證之一,他說美國軍售給台灣是有《台灣關係法》的法源依據的,不是政府之間自己的決定,是要讓台灣能防備自己。

美國企業研究院(AEI)資深研究員卜大年(Dan Blumenthal)。(圖/林恩如攝)

卜大年說,美國也非常鼓勵其他國家軍售給台灣,也鼓勵台灣發展自己的國防產業,最終目標是讓台灣可以做足準備,「至於軍備從哪裡來,我們沒有那麼在意」。但受到烏克蘭戰爭影響,台灣向美國採購的武器多有延遲交付的情況,他透露,這次訪台的確有感受到台灣對武器需求的急迫性。

薛瑞福則說,他認為不論是CSIS的兵推還是其它國家進行的機密和非機密兵推,都表明了台灣面臨著嚴重的威脅。事實上,台灣軍備的需求是應台灣政府的要求,不僅是基於這些兵推,而且是台灣通過模擬和確定需求的,因此這是政府對政府間的協議,絕對沒有強加給任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兵推#美國#智庫#2024#總統大選#中國#中共#犯台#薛瑞福#卜大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08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