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國會議員:若讓大陸為所欲為 全世界都將受害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7:35
總統接見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圖/中央社)
總統接見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事務議員訪問團。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以立陶宛的「一月事件」為例,強調全世界必須學到教訓,若讓中國持續為所欲為,不只是區域,整個世界都會受害。

立陶宛國會國安及國防委員會主席卡斯楚那斯(Laurynas Kasčiūnas)、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Dovilė Šakalienė)率國安及國防事務跨黨派議員及助理一行於9日至14日來台訪問,並在今天上午到總統府晉見總統蔡英文。

 

卡斯楚那斯致詞表示,立陶宛稱台灣為自由民主之島,台灣與立陶宛各自面臨地緣政治的極大挑戰,這也是一個機會,代表兩國必須加深合作,這次訪問台灣就是要尋找更多的合作機會,與台灣討論安全、國防、經貿投資以及雙邊關係的合作。

他說,曾有人問,為何對台灣雙邊關係這麼勇敢,他會說,台灣與立陶宛的人民體內都有反共的DNA,使兩國人民團結一致,合作向世界做出自由自主的典範。所以,立陶宛需要台灣的合作,在包括經貿投資、科技等多元領域裡,持續發展,立陶宛也會作為台灣在歐盟的盟友。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莎卡琳恩(Dovilė Šakalienė)致詞表示,現在正處於歷史的轉捩點,若要追求和平,就必須做好面對戰爭的準備。1991年1月13日,蘇聯試圖要奪下立陶宛,不少立陶宛人民在抵抗過程中喪生,她也因此非常能夠體會烏克蘭被俄羅斯侵略的心境。
 

她說,台灣每天面臨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壓力及迫害,台灣堅守人民自決的權力,保衛自己的國民,嘗試不斷與國際社會進行交流,維護可以貢獻世界且被認可的權力,尤其是台灣防疫表現被世界認可,但很不公平的是,台灣必須非常努力才能被世界看見。

她表示,自己的家族被俄羅斯侵害,必須從歷史學到教訓,如果讓中國持續為所欲為,不只是區域,而是整個全世界都會受害。過去國際對俄羅斯的評估是錯誤的,現在不只是烏克蘭、歐洲,全世界都在為此付出代價。

她說,未來也要保護台灣不受到侵略,所以要在不同領域推廣提升合作,一起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陶宛#蔡英文#議員#自由自主#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5

0.1242

0.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