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國民黨提名 張亞中:總統初選應黨員投票、民調各5成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2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10:36
張亞中。(圖/翻攝千秋萬世Youtube)
張亞中。(圖/翻攝千秋萬世Youtube)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昨天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今(12)日表示,國民黨必須要有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制度,讓競爭者相互辯論,並與社會對話,同時應採取黨員投票、民調各佔5成比例的初選方式決定總統候選人。

更多新聞:張亞中認侯友宜「落跑不是問題」 稱國民黨、柯P可合作

 

對於外界解讀張亞中參選是來逼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造成黨的分裂,張亞中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世》專訪,回應,國民黨難道是權貴的政黨?不是他的政黨?何況每一位黨員都有權力參與黨的機制,「為什麼朱立倫、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參選,就不會分裂國民黨?」

張亞中認為副總統賴清德實力不容小覷。(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總統初選制度,張亞中建議,初選時程應該拉長一點,且採取50%黨員投票、50%全民調,他認為4年前採取全民調,犧牲掉黨員的權利,才會讓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慢慢消失掉。
 

張亞中也說,像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應該是國民黨目前最強的人選,但副總統賴清德資歷也很深,不僅做過台南市長、行政院長、副總統,現在還準備當黨主席,「朱立倫、侯友宜誰的黨政資歷可以超過賴清德?」且民進黨調動資源的能力也比國民黨強,所以國民黨提升形象、好好決定自己的論述,告訴人民國民黨不會再走民進黨的路,才有機會勝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張亞中#賴清德#國民黨#民進黨#總統#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7

0.1663

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