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風挺高嘉瑜「超徵是行政失靈」 陳師孟:何錯之有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14:52

儘管府院日前拍板發現金,來回應民眾的期待,但超徵稅收的議題依舊圍繞著執政黨,尤其民進黨立委日前批評超徵是行政失靈,引發自家立委砲轟,但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就投書,力挺高嘉瑜的說法,還反問「她何錯之有」?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這個可以放到過完年耶。」

一邊發春聯一邊還不忘幫店家宣傳,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到內湖花市開直播,不只要顧網友還要顧樁腳,難道是因為之前說超徵是行政失靈,現在在黨內岌岌可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不僅是針對我,也是針對王世堅世堅大哥,我們都無愧於心,也是就是就事論事。」

 
高嘉瑜說自己還在反省,但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就跳出來挺高嘉瑜,說「連續」兩年幅度上「前所未有」的超徵,這就非比尋常了,第二次失誤不減反增,高嘉瑜點出行政失靈何錯之有,更搬出財政部代表的話,説高嘉瑜「失靈」的批評不是無的放矢,甚至把矛頭對準政府,說稅收超徵視為「全民努力配合政府防疫」的甜美經濟果實,未免也太天真可愛了吧。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他的評論其實我想,也都是基於事實就事論事,這個問題現在是一個政治問題,是我個人要去面對的。」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我覺得行政失靈是過度誇張之詞,因為基本上超徵很顯然的,就是經濟景氣帶來的一個結果。」

自家立委不認同這樣的說法,根據國民黨提供的資料,近年的稅收,除了2020年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短徵,2021年2022年都超徵4千多億,這六年來算一算就超過1.1兆,儘管說好今年要發現金給民眾,但現在民進黨立委也把腦筋動到超徵的稅收上。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小店營業稅代繳一年。」

圖/TVBS

從小店顧到農民,民進黨立委推出一系列減負擔好過年,要讓民眾對執政有感,就被質疑這錢是先從民眾口袋掏出來,現在卻以大利多的方式宣傳回饋於民,羊毛似乎出在羊身上。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嘉瑜#民進黨#陳師孟#行政失靈#超徵#力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1062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