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2024關鍵抉擇「這件事」 挺侯友宜出戰機率高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18:17
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組合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組合圖/TVBS)

國民黨2022九合一大選狂掃13縣市,取得空前勝利,對於2024總統大選如何布局備受關注,成功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從選前就被點名出戰2024,是有望為國民黨拿回執政權的熱門人選;另一方面近來勸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戰2024的聲浪也是不斷,外傳郭台銘「心癢癢」,有可能會在農曆年後做出最後決定。但有近郭人士則透露,郭台銘實際上參選意願並不高,「選不選這件事早就出局了」,該人士分析,他更傾向決斷自己明年的角色是不是要公開挺「某一個人」,且挺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機率比較高。

侯友宜2022大贏民進黨對手林佳龍超過45萬票,打破4年前的蘇貞昌防線(29萬1438票),成功達成選前目標(贏30萬票以上),而勸進侯友宜出戰2024的聲浪不斷,認為侯友宜有望為國民黨重拾執政權,但侯友宜甫連任市長,若要戰2024,首要面臨的就是綠營恐將大打「落跑牌」,面對落跑問題待解,另一頭勸進郭台銘的聲浪湧出。

 

郭台銘日前砲打蔡政府,除了揭露採購BNT疫苗內幕,感嘆執政當局未把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甚至在臉書寫下16字「遺憾」反擊,重話痛批執政黨「禽獸食祿」,種種舉動引發討論,更被解讀為參戰2024總統大選起手式。

據近郭人士指出,大家有很多種可能和說法再傳,身邊有很多人在勸進,但郭台銘本身意願確實不大,「他(指郭台銘)想法不是那樣(想選2024)」。至於外傳郭台銘可能會在農曆年後做出最後決定,該人士表示,過年期間多少都會見到一些政界友人拜年,但做決斷這件事,「早就決斷了,不會有現在才決斷或之後才決斷的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該人士分析,郭台銘挺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機率比較高,自己選不選這件事「早就出局了」。若說郭台銘會決斷的應該是自己明年的角色是什麼?到底是不是要公開挺「某一個人」?還是說繼續做首富留在企業界,同樣也能為國家、人民做很多事,出不出來(選2024),郭台銘也早就已經有一個想法了。

此外,另名藍營人士則表示,侯友宜和郭台銘關係確實不錯,除了因為鴻海總部設在土城的地緣關係外,郭台銘的父親也是刑警,加上兩人都十分崇敬有忠義象徵的關公,私交上有一定程度,在2024議題上,「什麼配、誰出線,他們兩個都會有很強的默契」。該人士分析,這個默契,兩個人都很清楚,不論2024藍營是誰出來,他們都會很有默契去一起支持,「應該是有這樣的默契在,這樣才能把勝選機率最大化,他們都有共識要一起團結力挺最適合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郭台銘#侯友宜#2024#選總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699

0.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