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億元花在哪?被列上百缺失 營造:還在驗收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林志偉 劉錦源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20:16

新竹棒球場從一開始的三億預算,到最後花了12億,增加了4倍遇算但卻漏洞百出,實際詢問營造商,他們卻低調表示還在驗收中,有缺失會改善。而今天新竹市長高虹安和總統蔡英文,同台參加活動卻沒什麼互動。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發文反轟高虹安,把棒球場當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圖/TVBS

 
三億預算到最後花了12億元,新竹棒球場,預算整整多了四倍,成品卻有上百項缺失,建造廠商巨佳營造,低調沒有出面回應,只說還在驗收中,有缺失會改善,但有立委指控,這廠商得標不少新竹市的工程,但相同的是都會不斷追加預算。

立法委員林為洲:「你追加預算就要變更設計欸,不然怎麼追加你增加了什麼,為什麼追加之後還是同一家廠商得標,所以慣犯嘛根本就是慣犯,球場也是同一個模式。」

圖/TVBS

12億到底花在哪,除了把過去的棒球場大翻新之外,還往下開挖建了地下停車場,錢花了但狀況百出,甚至球場結構似乎和體育署規定的不太一樣。
 

排水管上方一層15公分清碎石,透水砂網後川砂,還有10公分的厚砂質土壤,最後再鋪上草皮,但實際上卻出現磚塊電線,建造商疑似以廢棄物和土石,取代了結構中的砂石,因為這價差真的不小。

圖/TVBS

以一般行情來說,一車砂石的處理費用,大約要5千到8千元不等,但如果砂石,沒經過處理,可能只需要兩千元左右,但棒球場攸關的是球員的生命安全。

有安全的場地小球員們賣力練習,因為不管是撲接還是滑壘動作,在比賽中都可能會遇到,反觀要讓職棒球員們使用的新竹棒球場,啟用第一天,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一個飛撲接球左肩受傷,剩下的半個賽季都沒在上場,面對外界質疑高虹安開記者會後,總統蔡英文正好跟他同台,出席國家太空中心揭牌,兩人沒有過多互動,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則在臉書發文,反轟高虹安把球場,當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不過有網友立刻貼出他過去貼文,在棒球場重啟後,和副市長沈慧虹一搭一唱,當初看似是一大政績,如今卻一再被抓出缺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棒球場#新竹#林為洲#高虹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0

0.2152

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