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薛瑞元「為這事」鞠躬道歉了! 曾銘宗秒消火:OK啦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4:30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鞠躬道歉。(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鞠躬道歉。(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去年曾指國民黨狂打擊高端是為了「做空股票」,此話引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滿,要求薛瑞元公開道歉,否則要拒審衛福部預算。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為總預算案與立法院延會事宜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薛瑞元出席朝野協商當場向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鞠躬致歉,「我很鄭重跟曾總召道歉。」曾銘宗也大氣回應,「OK啦!我老實講,有時候我也會講錯話,我也希望薛瑞元繼續做衛福部長」。

高端疫苗股價去年飆漲4倍,更在6月中旬大洗三溫暖,外界質疑涉及內線炒股聲浪不斷,檢調去年12月29日兵分16路搜索高端與母公司基亞及嫌疑人住居所,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批執政黨護航高端,呼籲檢調務必勿枉勿縱、揪出躲藏台灣生技產業、政府部門的敗類。同時也對於薛瑞元日前稱國民黨打擊高端是為「做空股票」的說法強烈要求薛瑞元下台,否則絕對不會善罷甘休;此外國民黨團更揚言,如果薛瑞元不道歉將拒審衛福部預算。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並在一開始先協商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及性侵害犯罪防治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曾銘宗在會議一開始就提出程序問題,表示薛瑞元去年替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助選,出席「中醫師挺其昌後援會」時發表謬論,指國民黨打擊高端是做空股票。

曾銘宗表示,他曾任金管會主委,知道金管會曾9次移送高端股票異常交易資料給地檢署,何其慎重,而士林地檢署去年12月即展開調查。他說,自己不敢挑釁薛瑞元的醫療及法律專業,也對輔選沒意見,但政務官不能亂說話,要求薛瑞元公開道歉,否則國民黨團拒審衛福部預算。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圖/翻攝自國會議事轉播頻道)

 
一旁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發聲表示,為了這件事他兩度致電曾銘宗、薛瑞元,但有些事情過去就過去,陳時中落選、蔡其昌也落選,「假如薛瑞元的原意不是這樣,請你一定要接受薛瑞元的道歉。」柯建銘語畢,薛瑞元也隨即站起身向曾銘宗鞠躬道歉,他表示,今天立法院長、各黨團都在,「我很鄭重的跟曾總召道歉」。

立法院長游錫堃在一旁緩頰說,「這樣很有誠意啦!」,曾銘宗也大氣回應,「好啦,請坐啦,OK啦!我老實講,有時候我也會講錯話,我也希望薛瑞元繼續做衛福部長,你是我學長(嘉義中學),有些話可以說,有些實在不能亂說」。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端#疫苗#內線#炒股#薛瑞元#曾銘宗#鞠躬#道歉#做空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74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