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土掩埋場? 市府交「棒球場152項缺失」物證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4:59

昨日(5)新竹市長高虹安,開記者會點出棒球場有152項缺失,像是載場內挖到3公分以上的磚塊和廢棄電線等等。承包商疑似還有滅證情形,挖到的電線整條抽走,甚至有議員指出,還有民眾目睹貨車載著土石廢棄物進到球場掩埋,今天市府發言人將物證交給地檢署。

挖開草皮,鏟子上立刻出現一顆磚紅色硬塊,用手比一比顯然超過三公分,而這草皮裡還不止這個。

 

場勘人員:「欸,欸,這斷掉了,這應該可能不是,所以我剛剛就說是不是怪怪的,為什麼。」

拉出一條長長的電線,花了12億元,打造的新竹棒球場,新市長高虹安直接點出查出了152項疏失,這條廢電線整支都被抽走,市府直接將物證交給地檢署。

圖/TVBS

 
新竹市府發言人施淑婷:「當時巨佳的工地主任還是經理,他也是有在現場,當我們說到他們並沒有主動拿出這些證據,而是當我們說出了會有滅證的嫌疑時,他才把證據拿出來。」

日前美國職棒大聯盟場務組:「到場會勘還點出了,排水系統疑似也有缺失,灑水30分鐘後還是呈現積水狀態。」

新竹市長高虹安:「本來統包計畫書對於土壤的要求,更加嚴謹更加高的,但是到簽約的設計圖上又有了放水,那設計圖已經放水了,最後拿到的實品,還竟然有電線跟磚頭。」

圖/TVBS

按照合約規定,改善工程的廠商,應該要填28公分的沙土,而且不能出現大於3公分的石頭,實際情形卻是挖出不少磚塊,甚至還有廢棄電線,而且這些都是出現在草皮下10公分的土壤中,還有議員接獲民眾陳情,目睹貨車載著土石廢棄物進到球場掩埋。

新竹市議員陳慶齡:「我那時候有跟我們黨團跟(前)市府要求,我們要進到現場來做會勘,來看看到底是什麼狀況,但是(前)市府多次的以工程危險為由,不讓我們議員進到現場來了解狀況。」

議員更指出想會勘,卻被阻止,棒球場漏洞百出,太多缺失導致和世界經典熱身賽無緣,新竹棒球場要再重啟,恐怕還遙遙無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棒球場#新竹#陳慶齡#磚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93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