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閣揆保衛成功? 蘇揆:挑擔的滿身汗臭不討喜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3:32

府院拍板發現金後,之前逼宮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民進黨立委們,似乎也不再針鋒相對,隨著民進黨立委態度轉彎,加上總統交派任務,還有縣市首長相挺,蘇貞昌留任院長的態勢愈來愈明顯,他自稱「挑擔的人滿身汗臭不會討喜」,但會盡力做好。

衛福部長薛瑞元:「各位黨團的委員都在啦,那我就很鄭重地來跟曾總召道歉。」

 

沒有了嗆人的姿態,衛福部長薛瑞元把腰彎到最低,因為之前罵國民黨打高端是做空股票,讓藍營揚言不道歉預算就別審了,薛瑞元不得不低頭,但立院朝野協商重頭戲,除了審預算外還要討論,能不能趕在農曆年前發現金。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絕對來得及,我們希望延會到19日,那趕快完成法案跟特別預算。」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立法院程序如何壓縮,朝野絕對有共識,大家心裡都是愈快愈好嘛。」
 

圖/TVBS

民進黨沒有阻擋,國民黨打算順勢提案,延會用3天的時間,審發現金的財源力拚一月底要讓民眾拿現金過好年,就等行政院把法案送到立院來。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特別感謝小英總統,還有蘇院長傾聽,聆聽,還有做出回應,回應民意。」

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六千塊的發放就是經濟的果實,全民共享,這也是經濟國安會議的結論,也是政府順應民意的表現。」

圖/TVBS

蘇系子弟兵跳出來大幫老闆講話,其他民進黨立委在確定發現金後,也不再那麼針對蘇院長,總統更交派任務給蘇貞昌,要他好好規劃現金怎麼發,加上高雄市長陳其邁等指標首長,表態對他的力挺,似乎宣告蘇貞昌會留任不走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我們盡力要做好,不過也沒有100分的政府,我們也都戰戰兢兢。」

這是在說自己在做吃力不討好的事嗎,在府院拍板發現金後,蘇揆的烏紗帽似乎不再搖搖欲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閣揆#薛瑞元#曾銘宗#柯建銘#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69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