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水路救塞車?北市研議內科「坐船上下班」 蔣萬安這樣說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1:53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內湖交通「塞車」問題向來為人詬病,更是許多上班族的惡夢,長年下來都難以解決交通壅塞的問題,北市府交通局、產發局5日拜會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有企業提出「水路運輸」方案,盼透過交通觀光船解決內科交通問題,獲多數與會代表贊同,交通局允諾將研究可行性。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6)日受訪透露,「的確是有企業提出這樣的建議」,但他因困難度是較高,會再跟企業做討論。

蔣萬安表示,內湖交通的問題牽涉到整體的都市規劃,也關乎人民日常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施政重點,所以他在上任第一周就馬上親自到內湖實地去了解整個車流量的狀況,也到堤頂大道、港墘路段去了解在尖峰時段路口整個塞車的情形,昨天特別請交通局、產發局到內科,去跟所有相關企業了解、聽取他們的建議。

 

台北市內湖交通是許多上班族的惡夢,多年來問題難解。(圖/TVBS)

蔣萬安進一步透露,聽取相關企業的建議,「第一個『水路運輸』的部分,的確是有企業提出這樣的建議」,但這部分要考量整個基隆河的水利,包括清淤跟潮汐等等,要根據過往的評估,困難度是比較高,因此會跟企業再持續地來討論。

事實上,內湖塞車問題長年成為藍綠交鋒的話題,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上任第四天就攜副市長李四川前往內湖科學園區附近視察塞車狀況並成立「府級專案小組」盼改善內科交通,而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1月5日偕同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陳俊安,拜會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聽取心聲與需求,有企業代表提出「水路運輸」方案,建議推動交通觀光船,解決交通並融入城市行銷,獲多數與會代表贊同,交通局也表示將研究可行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湖#塞車#交通#水路#蔣萬安#坐船#觀光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63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