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萬噸大驅」3艦 現身台灣東北部海域


發佈時間:2023/01/05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23:10

日本防衛省公布,元旦二日深夜開始,三艘解放軍艦艇出現在台灣東北海域,但對照國防部資料,卻沒有這麼詳細,在野黨立委質疑,去年大陸飛彈飛越台灣上空就是日本公布,為何政府不能讓人民有知的權利,而國防部則強調,國軍全程掌握訊息。

圖/TVBS

 
大陸萬噸級驅逐艦南昌艦,新年第一訓,模擬海上對敵進行打擊。

艦艇佔領陣位,主砲實施火力打擊,同樣是055型飛彈驅逐艦,日本防衛省發布共軍動態,發現二日深夜十一點,距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附近海域,出現三艘解放軍軍艦,其中包括有「萬噸大驅」之稱的,南昌級拉薩號飛彈驅逐艦,以及「052D型」旅洋III級開封號飛彈驅逐艦,與福池級油彈補給艦,向東北方航行,最後標註位置是,釣魚台群島中的魚釣島西方70公里處。

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主要是在演練這個區域拒止戰略,目的是阻止其他國家軍隊來協防台灣。」

 
055型是中國大陸自主研製的新型萬噸級驅逐艦,第一艘在2017年舉行下水典禮,滿載排水量超過1.2萬噸,擁有大小神盾雷達,由S/X波段構成雙頻系統,隱形功能特別受到矚目,是大陸目前火力最強大的驅逐艦,而在「萬噸大驅」艦現身後隔天。

日本又公布東調級情報蒐集船,行經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海域,沿著釣魚台東邊向北航行,同樣資料在國防部網站卻查詢不到,只有三號到五號,簡單公布分別出現三艘到艘共艦。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去年中共飛彈飛越我們上空的時候,也是透過日本發布我們國人才知道,我想這個也會另類的認知作戰。」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中共軍艦)他是在公海上通過,國際公海上本來就有無害通過,中共軍艦的目的其實就是日本。」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都能全程掌握,並且以料敵從寬的原則,檢派適切的兵力全程監控,可以確保海疆安全。」

台海局勢緊張,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經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但日本產經新聞最新民調指出,對「台灣有事」的憂慮,超過五成日本企業覺得有點擔心,而非常擔心的則占了一成六,調查也指出有20.2%的企業,已經制定駐台員工的撤離計畫,以確保安全。

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八成是認為,應該是不至於會發生武力衝突。」
 

北約前秘書長ANDERS FOGH RASMUSSEN:「大陸若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現狀,(我們必須向大陸表達)北約會有一致回應。」

圖/TVBS

台海風雲詭譎,區域和平牽動全球局勢。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台灣#東北海域#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73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