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暫不發現金 英系綠委:失落多於體諒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5:19

「還稅於民」總統蔡英文定調暫時不發現金和券,但也沒把話說死,強調要看整體局勢再討論,但綠營內部已詐鍋,民進黨英系立委管碧玲開第一槍,說總統的說法,目前顯示的風向是「失落多於體諒」,各派系立委針對怎麼發、何時發也有不同意見。

圖/TVBS

 
總統新年談話,「還稅於民」議題暫沒發現金不發券,要大家多多體諒,但這話。

總統蔡英文(1.1):「都是要視整體經濟局勢,我們再做討論,就像我說的錢要花在刀口上。」

注意到了嗎,說是「再討論」,顯然也沒把話說死,據了解不是不想發,只是問題是「刀口」怎麼發,而這部份是政院在規劃,只是總統這番話一出,綠營自家人炸鍋。

 
英系綠委管碧玲開第一槍,說總統規劃的方案,改革理想、高度遠見具足,然而人民的感受,目前顯示的風向,是失落多於體諒。而同樣英系的王美惠也直言,超徵是事實,農曆年關將至,人民很需要「還稅於民」,呼籲普發現金,新系何欣純也說撥補之餘要發現金啦。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新系):「消費券部分還涉及有相關一些行政成本,印製成本發送成本等等,所以我們也建議發送現金應該是最快,也最有效的方式。」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新系):「可以看的出來是不會普發,但是將來到底是印券還是現金,我個人在地方上所聽到的,大部分希望發現金,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正國會),我們拜託真的要直接用還稅於民角度,讓人民有感這才是最重要,呼籲能聽到我們基層聲音。」

圖/TVBS

綠營內有人認為要普發,有人喊要限制,是發券還是發現金也分歧,可以確定的是要在農曆年前發放,考量作業時間很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還稅於民#蔡英文#經濟#超徵#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54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