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視導特戰射擊 軍方解說板出現「台美協訓成果」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5:20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實戰化射擊演練。(圖/TVBS)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實戰化射擊演練。(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澎湖視導特戰實戰射擊訓練,軍方的解說背板上則出現「台美協訓成果報告」,軍方事後對此不評論,但事實上包括特戰分遣隊、小部隊戰鬥等,顯示美軍協訓國軍成「公開的秘密」。

中共頻以機艦擾台,國防部26日更偵獲71架次共機、7艘次共艦,為今年數量最多,蔡總統上午赴被稱為「空防、海防第一線」的澎湖慰勉國軍部隊,依序前往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兩棲偵察營、海軍西嶼雷達站、海軍海鋒六中隊、海軍一四六艦隊,蔡總統也在一四六艦隊與官兵共進午餐並致詞。

 

航特部兩棲偵察營第二連在蔡總統視導時,採縮短距離方式進行「實戰化射擊演練」,包括「快速反應射擊」、「戰鬥射擊」及「進階應用射擊」3大項目,以磨練部隊強化戰鬥戰射擊效能。

現場軍方人士指出,這項訓練主要是磨練各種姿勢轉換、快速更換彈匣及多重目標轉移射擊等能力,並在彈匣中增加假子彈訓練故障排除,讓訓練更貼近實戰。

特別的是,現場向蔡總統的解說背板上出現「台美協訓成果報告」,雖然軍方事後對此不予評論,但也顯示美軍協訓國軍已成「公開的秘密」。
 

台灣因為特殊國際處境,大多都是由美方「官洩」,而從不主動證實,亦或技術性回避議題,近期讓台美軍事訓練浮上檯面者,則是蔡總統去年10月接受美國媒體CNN專訪時,首度以總統高度證實美軍在台協訓國軍。

以陸軍為例,除這次射擊訓練外,在特戰的分遣隊作戰編制上,就是效仿美軍特戰分遣隊(ODA)規模及運用方式,採6人(1組)、12人(2組)、24人(4組)方式,由前管、前觀、爆破、狙擊、救護、通訊等不同專長士官兵組成。

除了ODA特戰分遣隊外,也因為陸軍特戰與美軍交流經驗豐富,在小部隊戰鬥(SUT,Small Unit Tatical)戰術運用也來自美軍,以及國軍近期啟動的基層士官交流計畫、海軍陸戰隊操艇訓練等,均顯示美方訓練國軍的案例不勝枚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射擊訓練#美軍協訓#美軍#國軍#特戰分遣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43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