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從哪來?蔣萬安喊「普發1500敬老金」 柯文哲:有些失望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20:01
談到蔣市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坦言「有點失望」。(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談到蔣市府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坦言「有點失望」。(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一定會發放重陽敬老金」,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公開宣布,表示在經由社會局評估過後,預計明年就會恢復重陽敬老金的發放,且將在通過「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的情況下,金額也將上調到1500元,讓柯文哲坦言「雖然不意外,但仍有些失望」。

更多新聞:比柯文哲多3百 蔣萬安:明年一定發重陽敬老金1千五

 

台北市長蔣萬安與前市長柯文哲。(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前市長柯文哲稍早於臉書發文,提及蔣萬安將恢復重陽敬老金發放一事,認為「妥協比堅持容易」,也向北市府喊話詢問這筆錢將會是哪個部分的支出,究竟是挪用社福、工程預算,還是最終需要舉債才能發放。

柯文哲認為,社福資源應該挹注給需要的人才是重點,並不是不發、更不是普發,而是依照社會狀況去做彈性的調整,畢竟政府的預算就這麼多而已;另外柯文哲也承認1500元現金確實能讓長者在拿到錢的當下感到開心,但回歸實際層面就是,這樣的政策其實並不符合「社會福利應該偏向弱勢者」的原則。

 
蔣萬安宣布將恢復重陽敬老金的發放、但具體發放方式仍在評估中。(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談到蔣市府團隊的新政策,柯文哲坦承並不會感到意外,但仍不可避免的會有些許失望,並再次強調「台北市要做的是真正的社會福利政策」,喊話期許蔣萬安能率領新政府有更多的道德勇氣、不要債留子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陽敬老金#柯文哲#蔣萬安#預算#北市府#社會福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5

0.2350

0.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