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立委選定了!羅智強鎖定這一區 最快農曆年後宣布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5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5 13:53
羅智強有意參選立委,將於農曆年後宣布動向。(圖/TVBS資料畫面)
羅智強有意參選立委,將於農曆年後宣布動向。(圖/TVBS資料畫面)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落幕,拿下14席的國民黨士氣大振,黨內有意挑戰2024立委者眾多,其中包含原本打算投入桃園市長選舉的羅智強,在卸下北市議員職務後,近期忙著到國外巡迴演講、搶曝光,被解讀為替2024選戰鋪路。知情人士透露,「羅智強立委選定了」,鎖定桃園八德區,預計農曆年後對外宣布。

桃園地方人士指出,羅智強自12月從美國返台後,就在黨籍議員聯繫之下,開始勤走桃園各區、傾聽意見,目前鎖定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的八德、大溪區席次。據悉,羅智強最晚將在1月底、2月初正式宣布投入立委選戰。

 

趙正宇出身桃園八德眷村,過去為國民黨籍,2014年因市議員初選爭議而退黨,2016年以無黨參選立委成功之後,便加入民進黨團運作,2020年涉入SOGO收賄案,被依財產來源不明罪、違反稅捐稽徵法起訴,北院隨後一審宣判6個月徒刑,全案上訴中。

無黨立委趙正宇。(圖/TVBS資料畫面)


除了桃園八德區之外,過去在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選區拿下第一高票的羅智強,也被勸進回大安區參選立委,但據了解,可能性較低。在現任立委林奕華確定入主北市府擔任副市長,並規劃明年2月上任後,該席立委將會留到2024年才選出,不過黨籍議員們已蓄勢待發,準備攻搶該席立委。
 

對此,羅智強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表示,近期他回到桃園勤走,各方勸進意見都有,且橫跨台北、桃園等選區,自己還在想下一步要怎麼走,目前正在進行的國外的巡迴演講仍會持續進行,在個人政治規劃外,他也認為應該培養下一個世代的政治人才,所以過年後會先成立「民主學校」,培養更多的政治人才,再和大家報告2024年的職務抉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羅智強#立委#趙正宇#桃園市#立法院#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71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