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轟「小三通復航不乾脆」!政院:應考量多數民眾權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20:50
小三通分階段復航。(圖/TVBS資料畫面)
小三通分階段復航。(圖/TVBS資料畫面)

政院拍板小三通將採分階段復航,但第一階段並不包括台商,引發熱議,前總統馬英九今(23日)表示,應該更乾脆一點,盡快全面復航,否則對於很多台胞、台商來講很不方便。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無論從國際媒體亦或是網路上的訊息,都能看到中國疫情面臨極大挑戰,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中國政府應分享真實的國內疫情狀況。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資料畫面)

兩岸金廈小三通客運航線自2020年2月10日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停航,大陸委員會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預計首波開放以金馬地區民眾優先,實施期間自明年1月7日至2月6日止。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呼籲儘快開放小三通全面復航,羅秉成表示,無論從國際媒體亦或是網路上的訊息,都能看到中國疫情面臨極大挑戰,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都呼籲中國政府應分享真實的國內疫情狀況。

羅秉成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應盡力協助金馬地區民眾回國過年,因此請王必勝指揮官前往外島盤點醫療量能。在經各部會評估中國疫情、外島防疫量能及國內疫情等情狀,以及顧及金馬地區民眾返鄉過節的需求,並尊重金馬地區地方首長意見,經綜合考量相關因素後,決定以漸進開放的模式,第一階段先開放金馬民眾及其配偶以小三通模式返國,未來會就中國疫情發展狀況,再做進一步評估。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羅秉成強調,基於保護國人健康安全,維護外島的醫療體系量能,政府的每一步都必須考量大多數民眾的權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小三通#馬英九#金馬地區#台商#疫情#政院#復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785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