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奕華2/1轉副市長 「沒補選」成綠猛攻點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9:51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2月1日將轉職台北市副市長,但因為到時留下的立委空缺任期不滿一年,依規定不用再舉行補選!但打算搶攻這席立委的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就痛批,林奕華故意沒收補選,讓大安區一年沒立委,國民黨自家人也擔心,林奕華這樣的選擇,未來被民進黨當成攻擊的武器。

圖/TVBS

 
家長們搶著要跟林奕華拍照,難道是因為再過一個多月,林奕華就要去當蔣萬安的副市長了,那未來大安區選民服務怎麼辦?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我的服務處不會關門,會轉為曾銘宗委員,以不分區繼續在地方為大家服務。」

說服務團隊不打烊還有不分區立委代打,只是林奕華選在2月1日就職,雖然選區立委不用補選,但卻可能讓大安區一年內沒立委當家。

 
圖/TVBS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還沒收補選,不讓其他人為大安區選民來服務,這樣子機關算盡。」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接下來的這一年之內,會不會任何有大安區的,中央級的議題或者是需求的時候就會被有心人士拿出來攻擊或是做文章。」

自家人也擔心對手接下來一年就繞著這個點打,反而讓大安區選民接受民進黨,因為現在不只上次挑戰過大安區立委的,謝佩芬打算捲土重來曾經當過台北市議員又當過觀傳局長的簡余晏,也傳出有興趣挑戰翻轉藍天,但國民黨現在能迎戰的,除了喊出世代交替被認為可能接棒的鍾沛君外,資深議員王欣儀也被點名更上一層樓。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大安區將會有將近一年,沒有在地的立委能延續優勢,勢必會造成地方以及民眾的不滿。」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我仍然的持續在為大安區選民來服務。」

謝佩芬積極進攻主打填補沒立委的缺口,因為2020年的立委選舉,她只跟林奕華差10個百分點,再看看蔣萬安上個月的選舉,雖然在大安區拿下46.19%的得票率,但看看如果綠營選票,再加上無黨以及白色力量支持者也有超過5成的支持度,再努力一點綠營要翻轉不是不可以,儘管國民黨算盤打得精,似乎沒算到選民對落跑厭惡的心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奕華#副市長#立委#大安區#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73

1.1977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