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大敗選原因 賴清德直指「論文抄襲、黑金、沒聽基層聲音」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1:29
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副總統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主席補選將於1月15日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晚間於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正式啟動黨主席競選行程。對於敗選原因,賴清德直言,是否因為論文抄襲、民進黨同志有「黑金」背景,或沒有聽見基層的聲音,所以沒有辦法獲得人民的支持,強調民進黨要好好面對失敗,重新贏回人民的信賴。

賴清德隨後致詞時說,民進黨是台灣第一個本土政黨,一路從廢除《刑法》第100條、堅持100%的言論自由,同時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這段時間有很多民主前輩犧牲奉獻,這些前輩的表現讓自己非常敬佩,為了表示對民進黨的支持,他加入民進黨,而後棄醫從政,幾十年來與黨內同志,共同為了建立和平、尊嚴的國家打拚。

 

賴清德表示,很可惜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空前的失敗,他身為民進黨的一份子、執政團隊的一員,決定出來參選民進黨主席,要讓民進黨中央、地方團結作夥,同心再起,迎接下一個大勝利。

賴清德說,他認為這次選舉是「礦坑中的金絲雀」,人民在這次選舉中用選票告訴民進黨,若是民進黨已讀不回,更大的危機將在後面,必須非常認真面對。他說,應該從失敗中記取教訓,要思考國家主人的決定,民主是人民作主,人民是國家的主人,另外應該誠實面對民進黨的不足,包括社會大眾提出來,是否論文抄襲的事情、民進黨同志有「黑金」背景的事情,甚至是沒有接觸基層,沒有聽見人民的聲音,所以沒有辦法獲得民眾的支持,以致沒辦法第一時間做出說明和反應。

賴清德說,有人說民進黨說太多過去的政策,而沒有未來打拚的目標,或有人說,這次疫情台灣的表現不輸他國,但是人民陷入困境時,政府是否有提供充足的幫忙,這些種種問題都應該誠實面對,提出對策來改善,無論是政策、選舉技術、修法立法的問題,未來他當黨主席絕對不會閃避,該改變就改變,該加強就加強,就是希望能重拾民眾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黨主席#民進黨#檢討#黑金#論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05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