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證據還沒查扣! 高虹安私人桌機「送修」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3:20

高虹安涉嫌以男友當人頭,來詐領助理費,還讓助理浮報加班費、當作公積金,涉嫌貪汙被搜索,但疑似存有高虹安辦公室帳目的私人桌機,早一步被送修,檢方來不及查扣,可能只能先追查下落、再請票查扣,不過高虹安沒有被聲押,也遭法界質疑是差別待遇!

圖/TVBS

 
就任新竹市長前兩周,辦公室遭檢方大規模搜索,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涉嫌貪汙,檢警將相關證據通通帶走,但有一項最重要的東西,沒被查扣到。

記者郭穎:「檢調搜索過程中,在高虹安的辦公室,沒有找到最關鍵私人電腦,原來在辦公室遭搜索前,就被拿去送修。」

圖/TVBS

這台電腦是高虹安私人使用,裡面疑似存有辦公室帳目檔案,比檢方早一步被送走,現在檢方也要追查,這部電腦的下落,高虹安被指控,涉嫌以男友李忠庭當人頭,詐領助理費,還讓助理浮報加班費後,當成公積金,甚至被舉報轉作私人用途。複訊後60萬元交保有律師這樣解讀。
 

律師黃帝穎(非本案律師):「北檢或許考量國會保護傘等憲政上的壓力這個可以理解檢調在偵辦,現任立委高虹安在會期期間,所承受的壓力這可以理解。」

律師說可以理解這個做法,但對於其他各縣市議員,涉嫌領助理費有滅證串證之虞,檢方都是聲押,明顯有差別待遇,等高虹安卸任立委後,檢方偵辦可能才能回歸常軌。

圖/TVBS

高虹安還有其他案件還在偵辦中,選前被爆料在資策會任職前間,違法兼職挨告背信,又因為不滿論文違背指控抄襲,控告教授翁達瑞妨害名譽,風波從選前燒到選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爆黑料

#立委#北檢#高虹安#詐領助理費#國會#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2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