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加嚴管制抖音? 政院:務實評估中尚未有結論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7:57
抖音近日成為資安輿論焦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抖音近日成為資安輿論焦點。(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界關注政府是否加嚴管制抖音,行政院今天說,公務部門早在2020年就有相關限制;至於禁令是否擴及民間,他說,這須參考國外作法成效,也要務實評估技術可行性,目前持續蒐集資料中,未有結論。

抖音近日再度成為資安輿論焦點,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示政務委員羅秉成召集跨部會專案小組,原預計14日召開第2次會議,但因仍在蒐集資料尚未舉行。

 

羅秉成今天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被問到抖音會議的相關進度,他說,2020年12月,行政院就函令行政部門及其他4院秘書長,不得採購與使用陸製影響資通訊安全的產品,抖音APP也在禁止範圍。

羅秉成表示,基於資安與國安理由,公部門的電腦、手機都不能使用抖音等,但這次將專案檢視相關作法有沒有落實,或是還有什麼地方需要補充改善。

至於抖音禁令是否擴及民間,他說,這需要比較多的討論,包含參考國際作法的成效如何,多數國家與台灣皆是限制公部門的使用,印度則是立法禁止,管制範圍觸及民間,但這是比較少數的立法,必須了解實施以來的效果。
 

羅秉成也說,政府珍惜營業自由、言論自由,抖音等相關APP該如何加強防範,這必須仔細檢討與蒐集意見,技術上也要可行,像是印度因為相關資通訊產品業者有落地,因此可以透過國內公司法管制,台灣就要盤點相關平台是否落地。

他表示,整體還必須務實評估,技術禁絕是不是能完全封鎖相關軟體,而若技術可行,也要審慎處理法律要件。目前相關資料還在蒐集研析中,尚未做出任何決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抖音#禁令#安全#蘇貞昌#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924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