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柬埔寨詐騙事件再起 政院提修法最高關7年罰2千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5:49
圖為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圖/中央社)
圖為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圖/中央社)

為防止日前的柬埔寨詐騙事件再起,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相關修法,增訂意圖使他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實行犯罪,招募他人加入犯罪組織罪,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00萬元以下罰金。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現行規定,招募他人加入犯罪組織者,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以下罰金,草案為嚴懲壯大犯罪組織勢力及範圍的行為,增訂意圖使他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實行犯罪,招募他人加入犯罪組織罪,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2000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草案規範具公務員身分,或經選舉產生的公職人員,若犯招募他人加入或資助犯罪組織的行為,加重其刑至1/2;草案也增訂,招募他人加入犯罪組織及資助犯罪組織沒收犯罪組織財產的規定,盼透過擴大沒收範圍,斷絕犯罪誘因。

另外,草案配合選罷法相關修正,將經判處有期徒刑以上之刑確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的規定,加嚴修正為犯此條例之罪,經判決有罪確定者,就不得登記為公職人員候選人。
 

法務部會後透過新聞稿指出,草案若完成修法,對於近來招攬民眾至柬埔寨等國家,從事電信詐欺、性剝削、勞力剝削,甚至摘除器官的亂象,都將課以重刑嚴懲。

法務部也說,執法機關將透過加強國際合作,持續速查嚴辦任何犯罪組織或黑道不法份子國內或跨國犯罪,全面掃蕩、從重究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柬埔寨詐騙#修法#黑道#選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1144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