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留首長搶輸高虹安? 柯文哲笑:我的局處長太優秀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2:15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小內閣名單受關注,傳其有意留任現任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卻被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搶先一步,昨(9)日晚高虹安團隊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張治祥將出任新竹市政府祕書長。對於多位局處長獲留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大笑說,「這表示我的局處長太優秀了」,並指,據他所知,北市局處長被徵詢留任的很多。
 

柯文哲今(10)日出席「為公參做體檢」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是否引薦張治祥出任新竹市政府祕書長?柯文哲表示,正確的講法是,他之前都有一一問過北市府的局長,在他卸任之後的去向,但大部分都接近65歲,很多都要退休或是回學校教書,有幾個年紀比較輕的都有記錄起來,所以人家問的時候,就有拿名單給他們看。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即將上任。(圖/TVBS)


而外傳張治祥原本要留在蔣市府,為何特別引薦給高虹安?柯文哲說,北市的局處長都相當的優秀,還有一點,他們的特色是「政治性都很低」,超過一半的局長是事務官上來當的,比較沒有很強的意識形態或政治背景,據他所知,北市局處長被徵詢留任的很多,只是有些人規畫不同,所以沒有留下來,但相信還是有些人會留下來。
 

媒體追問推薦張治祥的原因,柯文哲說,高虹安的新聞稿說明得很清楚,她的公務員資歷完整,而且她有財政、土地開發、社子島開發,又當過台中、台北市的地政局長,還當過郝龍斌時代的財政局副局長,指一般來講要當秘書長的人,必須要涵蓋的範圍經驗要相當廣,秘書長重要的工作是調和公務體系的衝突和摩擦,所以有廣泛經驗是較好的。
 

對於媒體詢問如何看蔣萬安留任多位現任局處首長,是否因為找不到人?柯文哲大笑說,「這表示我的局處長太優秀了」,並指,自己長期在研究,台灣還是要遵從文官制度,「不要一個人當選就換一堆人」,這樣不太好,據他所知,換一個總統要換6000個職務,很容易變成利益機關,應慢慢回復文官制度,對台灣的長期發展才是好的。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柯文哲#高虹安#台北市長#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1112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