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副手出爐?郭正亮「2大關鍵」預言:她最適合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09:43
郭正亮認為,蕭美琴有望成為賴清德的副手。(圖/翻攝自賴清德、蕭美琴臉書)
郭正亮認為,蕭美琴有望成為賴清德的副手。(圖/翻攝自賴清德、蕭美琴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正式表態將參與民進黨主席補選,也被視為是在替2024總統大選鋪路。對此,前立委郭正亮也在節目上表示,賴清德在備戰2024前除了得要爭取總統蔡英文的信任外,未來還可能得過美國這關,因此駐美代表蕭美琴很可能將成為賴清德未來的副手。

賴清德在本月8日時正式表態,他將會參戰民進黨主席補選,原先被視為潛在競爭者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皆發聲力挺,加上民進黨內部各派系也都有立委表態支持,因此賴清德幾乎篤定會新任黨魁,並出征2024總統大選。

 

賴清德表態參戰民進黨主席補選,被視為在替2024總統大選鋪路。(圖/TVBS資料照)

對此,郭正亮在昨(9)日的節目《鄭亦真辣晚報》中分析,儘管賴清德成功當上黨魁,但距離民進黨2024總統初選還有一段時間,因此他的地位仍不算穩固。郭正亮透露,賴清德過去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時,被一些英系立委認為是「背刺」行為,故相當不信任他。

郭正亮指出,若想要成為總統候選人,未來不論是政策、選戰路線,都必須要有人在後方撐腰,這樣才可能讓各方勢力認同。另外,除了爭取蔡英文的百分百信任外,賴清德未來很可能會以「民進黨主人」的身分赴美,讓華府加以檢視自己。

 
郭正亮認為,蕭美琴很可能就是賴清德征戰2024的副手。(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郭正亮坦言,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慘敗後,蔡英文心儀的幾名人選幾乎都進入了「加護病房」,即使無法阻止賴清德參選2024,但仍有可能介入副手人選,其中擁有外交長才的蕭美琴,就是最合適的人選。郭正亮最後也透露,目前已有傳聞蕭美琴接下來可能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對調,先回國熟悉局勢後,再一舉成為賴清德征戰2024的副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民進黨主席補選#2024總統大選#蔡英文#副總統#蕭美琴#郭正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7

0.1223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