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他斷言剩「2大咖」爭奪2024 就等超強虎牌出手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4:31
賴清德、郭台銘、侯友宜、柯文哲(由左至右)。(圖/翻攝賴清德臉書、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郭台銘、侯友宜、柯文哲(由左至右)。(圖/翻攝賴清德臉書、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在九合一敗選後請辭民進黨主席一職,預計明(2023)年1月舉行補選。誰能扛下黨魁大位,將牽動2024大選布局,而副總統賴清德昨(8)日正式宣布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引發關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2024年總統大位爭奪戰恐上演2強對決,斷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難以撼動選局。

更多新聞:女星驚爆性愛片流出!男主角疑是「他」 女友不忍首發聲

 

黃暐瀚8日晚間在臉書指出,賴清德決定參選黨魁後得面對大問題,第一、如何穩定軍心,其次為如何贏回民心,最後則是怎樣才能讓蔡英文放心,尤其眼下狀況,綠營大敗且不得民心,包括黑道、通膨、經濟衰退問題,導致國人對民進黨執政不滿意,賴清德得努力贏回民心,2024才有盼頭。

黃暐瀚指出,國民黨2024恐怕上演「朱侯內鬥」。(圖/TVBS)

更多新聞:賈永婕無預警驚喊「我中頭獎了!」 網看完全跪了:超厲害

 
黃暐瀚認為,賴清德如何穩定軍心,取得各派系的平衡跟支持,會是一大課題,「尤其,怎麼讓蔡總統『安心、放心』,更是挑戰」,雖然外界一向認為蔡賴關係不好,但那已是2019年的恩怨,如果賴清德這次參選主席能得到蔡英文的支持,並放心讓他參選2024,那亂流之後的民進黨,也有一馬平川的可能。

更多新聞:大咖啟蒙老師!資深演員驚傳離世「享壽83歲」 他淚崩曝遺憾

黃暐瀚分析,2024年總統大位爭奪戰恐上演2強對決。(圖/翻攝黃暐瀚臉書)

更多新聞:大咖啟蒙老師!資深演員驚傳離世「享壽83歲」 他淚崩曝遺憾

黃暐瀚指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如今是藍營2024年最強人選,但他身上明顯存在「怎麼安然出場」與「如何解決兩岸關係」兩大問題,不管未來如何「萬民擁戴、民調第一」,但免不掉被罵「落跑市長」,而且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有志參選2024,國民黨甚至還要上演「朱侯內鬥」,屆時不僅國民黨內部亂流,侯友宜該如何面對「兩岸、國防、外交」這些「總統領域」的論述,都還有待他來證明自己。

更多新聞:周玉蔻突怒轟「沒出息臭男人還害人」! 陳時中第一反應曝
而談及柯文哲,黃暐瀚直言,他不管選不選,差別都不會太大,因為這次的選舉證明「藍綠之外沒有小黨空間」,柯文哲雖有2024參選資格,但幾乎已無撼動選局的能力,增加影響力的方式,也許是找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合作,「但如果郭台銘有意出場,藍營自會積極接洽,或者許以選後的行政首長高位,不會讓柯文哲平白拿走郭台銘這張『虎牌』」文末,他總結眼前綠營正面臨「亂流」,但藍營很快也要面對「初選亂流」,誰先安然通過「亂流」,誰就離2024更近一步。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侯友宜#郭台銘#黃暐瀚#2024 總統大選預言#2024總統大選預測#預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0881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