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蛇出洞!蔡英文「2張超強王牌」 他爆賴清德恐亂劍穿心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9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9 12:37
賴清德致電總統曝參選黨主席意願,蔡英文表達祝福之意。(圖/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致電總統曝參選黨主席意願,蔡英文表達祝福之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黨主席蔡英文請辭負責,民進黨預計明(2023)年1月15日舉辦黨主席選舉。副總統賴清德昨(8)日宣布角逐黨魁,引發關注。對此,前大使介文汲在節目《張雅婷辣晚報》分析,蔡英文手上握有2張王牌,「當這場暗潮洶湧的黨內大亂鬥正式開打,賴清德將被蔡英文再一次亂劍穿心。」

更多新聞:廖科溢、汪小菲爆「驚人巧合」! 她揭1物:就是證據

 

為何賴清德要角逐黨魁?介文汲認為,他的目標其實是2024,尤其當初跟蔡英文爭2020總統黨內初選時,「因為黨機器不在手中,蔡英文1450、網軍、側翼整個奧步盡出,國家機器都動起來了」,所以賴清德這次不敢掉以輕心,先搶主席的位子。


更多新聞:直播一半!百萬網紅「小胖闖非洲」遭亂刀砍死 28秒驚悚慘叫片曝

 
副總統賴清德宣布選黨魁。(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大咖啟蒙老師!資深演員驚傳離世「享壽83歲」 他淚崩曝遺憾

介文汲分析,「這是宣戰的一個信號」,認為賴清德先發制人,蔡英文就選擇後發制人,「先把你引蛇出洞,等你都站在明處以後,蔡英文手上還有許多資源」,包括2兆1千億的預算資源、文武百官任官的行政權。現在蔡英文準備改組內閣,林佳龍、林右昌等將失業或已失業很久的失意政客,未來有機會封官,「有官就有權,有權就有力」,蔡英文手上資源遠大於賴清德。他認為,這場暗潮洶湧的黨內大亂鬥在賴宣布參選後正式開打。

更多新聞:女星驚爆性愛片流出!男主角疑是「他」 女友不忍首發聲

前大使介文汲分析賴清德選黨魁。(圖/翻攝中天新聞YouTube)

更多新聞:驚抖「陳時中害人」內幕 周玉蔻暴氣猛轟:再惹我全抖出

介文汲直言,「你覺得蔡英文會就變成一個家貓一樣,蹲在那邊任人宰割嗎?」他認為不可能,請各界拭目以待,看蔡英文怎麼對賴清德,用她的蔡式劍法,再一次把賴清德亂劍穿心。

更多新聞:周玉蔻突怒轟「沒出息臭男人還害人」! 陳時中第一反應曝

 
而針對賴清德宣布角逐黨主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日回應,賴清德昨日上午致電總統,明確表達參選黨主席意願,蔡英文表達祝福之意。蔡英文向賴清德表說明,自己已經不兼任黨主席,對於黨務她不會主導,但只要對民進黨好的事,她會協助。而民進黨是執政黨,執政團隊要團結一致,更努力做事回應人民期待,是當前要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綠營選後內鬨

#民進黨#賴清德#選舉#九合一大選#蔡英文#黨主席#蔡英文賴清德#賴清德蔡英文#賴清德黨主席#介文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1504

0.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