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輕人就有1人體位不合格免當兵 綠委驚呼:國力這麼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6:51
國內四分之一役男體位不合格免當兵,內政部表示已提調整方案。(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
國內四分之一役男體位不合格免當兵,內政部表示已提調整方案。(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

兵役延長相關議題,引發國人關注,而國防部今年8月提出「役男體位新標準」,役男身高155至157公分的人未來也必須服兵役,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8)日提出質疑,指出2003年出生的徵兵及齡男子常備役體位有5萬436人,免役體位高達1萬7844人,表示4人中就有1個人不用當兵,他不禁直呼「國力這麼弱」。對此,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表示,2013年的政策方向是全募兵制,當時把徵兵BMI體位放寬,這個標準用到現在,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內政部已經主動提出調整方案和國防部調整中。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是否由現行的「四個月」延長「1年」或「2年」引發國人議論,國防部長邱國正則不斷重申12月底前會公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7日指出,關於義務役役期,國防部仍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中,跨部會也還在進行縝密研議,目前沒有確定時程的規劃與定案。

 

莊瑞雄今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提到111年度辦理徵兵及齡男子兵籍調查,截至6月底,已經體檢的役男有7萬5950人,常備役體位為5萬436人、替代役體位有4422人,其中有1萬7844人被判定免役,高達23.49%,換算下來,等同四位年輕人中就有一人不用當兵,不僅少子化影響兵源,國民不夠健康也是問題之一,從數字來看,「外界一定會覺得我們的的年輕人...國力怎麼會...這麼的弱」。

國內四分之一役男體位不合格免當兵,內政部表示已提調整方案。(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TVBS)

對此,花敬群解釋,2013年的政策方向為「全募兵制」,當時把徵兵BMI體位認定標準放寬,相關標準延用到現在,才會出現近四成役男免役體位的狀況,內政部已經主動提出調整方案,正在跟國防部討論中,基本上已經達成共識,時機合宜就會推展,目前相關程序還在進行中。

 
此外,國民黨立委林文瑞提到依《兵役法》規定,替代役男定期要被召回服勤單位訓練,但各縣市召訓率不超過2%,全國平均替代役男召訓率才僅0.51%,甚至超過6成未辦理演訓召集,詢問原因?花敬群回應,主因為近年受到疫情的影響,現在不論預算、空間等都有要求地方政府跟徵訓單位,接下來要按照規定召集替代役男演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兵役延長#役男#體位#莊瑞雄#花敬群#身高#當兵#BMI#全募兵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83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