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敬群答詢被打斷要她別這樣說話 鄭麗文嗆「講話要你教?」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6:28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天被詢時,接受到藍委鄭麗文的猛烈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天被詢時,接受到藍委鄭麗文的猛烈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8)日審查空勤總隊等預算,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詢時詢問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空勤總隊長井延淵有關空勤總隊出差是否「灌水」一事,井延淵回答時狂被鄭麗文打斷,花敬群雖向鄭麗文表示,可以回去準備完整資料再討論,但鄭麗文仍沒有鬆口持續高昇質詢,花敬群回應「您這樣質詢誰有辦法好好回答?不要這樣講話好不好?」鄭麗文反嗆「不然要怎樣講話?我講話要你教?」
 
鄭麗文質詢時,首先表示她接到吹哨者爆料,對於空勤總隊去夏威夷開會,美方邀請只有3天,而真正開會直接相關只有1天,為什麼出差長達9天,質疑是不是灌水、有玩樂行程?井延淵回應,所有資料都呈送到委員辦公室了,重點是美國對黑鷹機的專案管理辦公室,有區分空勤總隊的、有區分陸軍議題,也有區分阿帕契的,阿帕契是最後一天。鄭麗文質疑,那都是屬於國防部的,跟空勤總隊沒有關係。

 
 
井延淵回應,飛機戰時動員狀況一發布,空勤總隊的人、飛機全部要回歸陸軍,加入作戰序列,所以是通用的。但鄭麗文說,議程非常清楚,主辦單位是美方,美方邀請空勤總隊是15日到17日,其他都是陸軍參加或其他人參加。井延淵解釋,這個裝備有通用性,空勤總隊跟陸軍是一樣的,陸軍有可能發生,他們也有可能發生。阿帕契有共通裝備,參加這個會議是因為跟空勤總隊有關係。

藍委鄭麗文質詢空勤總隊長井延淵。(圖/翻攝國會頻道)

但此語讓鄭麗文不滿地說,不是有關係就可以去開會,「那跟我也有關係啊!」她要審預算,難道她也可以去開會嗎?沒有人找空勤總隊開的會,為什麼要去?真的有去開嗎?如果有應該附上會議紀錄、相片、簽名。對此,井延淵回應「當然有去」。此時花敬群接過麥克風緩頰,表示不要各說各話,爆料內容只有片面資訊,可以回去把資料整理好再好好來談。
 
 
但鄭麗文仍不斷重複同樣問題,花敬群曾數度要回答卻被打斷,最後表示直接對鄭麗文說「您這樣質詢,沒有人有辦法回答,大家可以好好談,如此片面的資訊講話又這麼大聲,誰有辦法好好回答妳?不要這樣講話好不好?」鄭麗文聽聞後不滿反擊,嗆花敬群態度不好,「不然還要怎樣講話,我講話語氣還要你糾正嗎?還要你教嗎?你都沒有證據就這樣護短,我能相信你會徹查到底嗎?會嗎?」
 
由於質詢時間早已結束,內政委員會召委王美惠多次表達希望雙方冷靜、希望終止質詢,但聲音仍被鄭麗文聲音壓制,王惠美直接宣布休息5分鐘,鄭麗文仍繼續發言,台上的花敬群、井廷淵因休息時間先行走下台,鄭麗文才終止發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立法院#鄭麗文#花敬群#空勤總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0

0.2714

0.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