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選罷法》納排黑條款 蘇貞昌即刻令部會研修下週提報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2:28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宣布研擬《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規範「黑、金、槍、毒」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在院會後記者上轉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院會裁示,要求相關部會將修法於下周提報院會通過。

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昨呼籲,國民黨一起杜絕黑金對於民主政治的影響。(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指出,各執法單位對掃黑、肅槍、反毒工作一波接著一波,從不停歇,社會大眾普遍不能接受類此犯罪前科紀錄者參與公職選舉,「我們不歧視更生人,但對要掌握公權力、公共資源的職位,人民有更高的要求。」

蘇貞昌說,《公職人員選罷法》的參選資格限制的相關修法建議,請政務委員羅秉成督導內政部、法務部等相關部會,強化相關要件,於下周提報院會通過。

蘇貞昌表示,政府要更回應人民高度期待,讓人民的期待能早日落實,讓政府態明確出來,台灣民主一步步向上提升。面對人民期待,作為當家執政者,態度更誠懇,謙卑是應該的;人民期待更高,就應該更深刻檢討做到更好。

 
蘇貞昌說,政府一定要在這種時刻,更穩定腳步、更堅定福國利民決心、更提升執政效能、更妥適說明政府在做什麼,更懇切爭取人民支持,才能做得更好更順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黑金#民主政治#民進黨#政院#修法#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9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