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對台軍售氣炸?27共機擾台 北、中、南段穿越海峽中線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8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8 11:49
中共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航跡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航跡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美國近日再批准向我國出售一批新的武器裝備,此舉似乎也引發中共不滿,國防部今(8)日證實偵獲共機27架次擾台,值得注意的是,其中11架次共機分別逾越海峽中線北、中、南段,還有進入我西南空域活動,機型包括戰機與大型軍用無人機,多點齊發侵擾情形挑釁意味濃厚。

國防部7日表示,美方於美東時間12月6日批准「航材標準零附件」及「航材非標準零附件」軍售案,總金額達4億2800萬美元,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航材零附件品項,「有助於維持我空軍戰機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防衛作戰與戰備訓練需求,以確保我傳統戰力之不墜」。

 

空軍今日發布「中共解放軍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統計從7日6時至今日6時,偵獲共機27架次與共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面對共機態勢,我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共軍殲-16戰機(圖/國防部提供)

根據空軍提供航跡示意圖顯示,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北、中、南段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空域有11架次,機型分為殲-10機4架次、彩虹4無人機1架次、殲-16機4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BZK-005無人機1架次;殲-10機穿越海峽中線南北段、殲-16機從海峽中線中段及南段穿越,另具有「察打一體」功能的彩虹4無人機則侵擾我北方空域。

 
此外,一架有「陸版死神無人機」之稱的BZK-005長程無人偵察機從中國東南方飛入我西南空域侵擾,飛行一段距離後又依原路線折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軍售#武器#裝備#中共#共機擾台#無人機#海峽中線#西南空域#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82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