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計畫前推第一島鏈部署核武 中共跳腳台灣恐又成沙包?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7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23:14

美國國防部公布2022中共軍力報告,除了分析中共武力犯台四種劇本之外,特別提到中共核武威脅驟增,專家分析,美軍可能將前推第一島鏈,部署戰術核武,來做為反制中共的戰略手段。

圖/TVBS

 
一樣的C130一樣的潮州空降場,但從機艙跳出的,卻是星光部隊的特種精銳。

換上國軍數位迷彩,他們是來自新加坡,俗稱紅扁帽的特戰突擊兵,台星兩國長年保持軍事交流,卻也與共軍常態性聯合軍演,新加坡一向希望在兩岸政權左右逢源,不得罪任何一方,然而這樣的平衡卻逐漸被打破。

中共強勢崛起,讓亞太諸國必須選邊站,像是新加坡與台灣的交流,未來壓力將會越來越大,而著重印太利益的美國,當然不能讓中共掌握國際主導權。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美國也考慮要將核武器,推到西太平洋地區的前緣來,作為一個嚇阻的力量。」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以中國大陸目前的武器裝備數量,它其實透過各種的組合拳,它是可以不斷讓緊張情勢升高。」

圖/TVBS

美國國防部2022中共軍力報告,將中國大陸,視為美國和自由開放的國際體系,最重大且系統性的挑戰,並且評估中共對台侵略,有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脅迫,空中與飛彈攻擊以及入侵台灣等四大劇本。

記者顧上鈞:「美國國防部發表的中共軍力報告,其實歷年內容不會差距太多,但今年特別可以注意到的,是他們對於中共核武能力發展的關注,美軍也可能以此為基礎,改變未來的核武戰略。」

報告評估,未來10年北京將擴大核武能力,目前正積極增加陸海空核發射平台數量,投資支撐核武擴張所需的基礎建設,到2035年,中共將擁有1500枚核彈頭。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我們去到美國智庫,其實都有談到一個概念,叫作整合性的核力量,那麼日本韓國都會配合,因為日韓之間還不能發展核武力,必須要有更精進的核保證才行。」

前政戰局副局長趙永生:「戰術核武未來的部署,我認為實際上不管是在亞太地區,當然在韓國跟日本是最有可能的,甚而至於在其他的地區,我覺得未來也不是沒有這個發展。」
 

圖/TVBS

目前中共擁有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空軍,以及全球數量最多的海軍,即便現階段仍然忌憚於美軍的質與量,然而共軍的自信也不斷上升,可以預見的是,未來美中雙方對台海議題有任何分岐,台灣的壓力只會越來越大。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中國大陸的態度是,它縱使一時之間奈何不了美國,但是它一定會藉由懲罰台灣,或對台灣加重施壓這種方式,來表達它的不滿,同時希望能夠進一步嚇阻,華府在未來持續提升,跟我們中華民國的政治軍事交流。」

前政戰局副局長趙永生:「現在中共正在全世界擴大它的影響力,事實上中共已經成為美國,最嚴重而且最全面性的一個挑戰,中共解放軍的現代化逐漸達成它,2027年的解放軍百年建軍目標,事實上也就是說它已經等於掌握了,未來武統台灣的關鍵武力跟能力。」

隨著中共日益壯大,台灣國際生存空間受到壓縮,面臨的處境也更加嚴峻。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力#軍演#犯台#國防部#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79

0.2304